Oct 1, 2016

Turn around II: 2Y10M


蛇妹滿210個月

本月最大躍進,是蛇妹成功晉升為內褲人パンツマン)」

這改變乃一夜之間發生,但千萬不要問我是怎麼發生的,因為我到現在也沒摸出個頭緒總之就是在上個月我發文噹完她如廁不力的隔天開始(是有追文嗎?),她只要感覺下身有異,就會主動奔廁並呼我隨行,而且不分居家外出皆如此,甚至連夜尿也忽然遁了形,就這麼讓尿布鬧了整整一個月的旱災。

我震驚之餘,當然沒有忘記大力讚美,除了再三保證一定遵守當初約定,幫他購入冰雪妹安娜禮服之外,還帶她自己去挑了喜歡的內褲。雖說老母我本人因為是熱愛未雨綢繆的摩羯座,所以現在夜裡還是會哄她換上尿布,不過晝間她已成功擺脫尿布糾纏,實在可喜可賀。

而儘管我也很想仿效許多網路教養專家,來一篇專文吹噓一下如何協助幼兒成功戒除尿布,不過老實說,除了容忍她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擾並旁觀我上廁所(還有不斷地在外頭敲門並演唱雪だるま作ろう」外,我對她的尿布卒業之路沒有甚麼實質貢獻。現在回想起上個月的憂慮,更忍不住覺得有點可笑,媽媽果然都杞國人投胎,早知道還不如省下來多看幾分鐘電視。小孩的膀胱要是準備好,不讓她尿布卒業都不行,願與身邊的媽媽友們共勉之。

蛇妹的成長不只發生在廁所,也表現在暴走的氣勢、姿勢,以及時間長度之上。之前我還覺得相較於崩潰王虎姊,蛇妹算是脾性溫和,但最近發現這恐怕是一個誤解,而誤解起因於她還在通往頂點的路上。何時會達顛峰不可預料,不過若從前娃之鑑判斷,未來半年大概很有得受。

虎姊雖為反抗期的過來人(現在也還會定期爆炸),但因記性不佳,對當時自己的惡形惡狀沒啥印象,自然也無法同理蛇妹的暴走行徑,因此常常一邊冷眼旁觀,一邊疑惑地問我,「妹妹為什麼要這樣?」多數時候我都是淡定一句,「她反抗期啦她。」沒想到蛇妹鬧歸鬧,還不忘順道學舌,默默就記下了這個說法,現在有事沒事就會拿出此句護身,「我反抗期啦我!」聽得老母滿額黑線,有鴉橫頭。

蛇妹畏生,就算在公園或遊戲室,也只愛和姊姊結伴,並不怎麼積極與其他小孩互動(因為媽媽也是吧哈哈哈),生人太多的時候還會吵著要離場。不過這點最近似乎小有長進,連假時攜幼上公園放風,偶然遇上了虎姊同學,虎姊奔向友伴毫不猶豫,原以為蛇妹會向我求救,沒想到她竟然也邁開步伐,跟著兩個小姐姐一起到處奔走,讓我對她未來的幼稚園生活多了一點期待。

九月迷戀的繪本是パオちゃん」系列,這和之前她喜歡過的10隻小青蛙一樣同出於仲村道子之手,蛇妹看來還真從一而終。喜歡的玩具不明顯,但不知是否受到虎姊影響,這陣子開始熱衷於自導自演假想劇,三不五時就學虎姊一樣一人分飾多角滴滴咕咕,打擾到她還會遭到嫌棄。而冰雪奇緣依舊是她的最愛,不同的是回日本後還有「艾莎的驚喜」可看,所以常掛嘴邊的又多了一曲。

這個月我們二度挑戰了七五三的攝影大業。第二次再拍時的化妝師比較資深,非常善於搞定幼童,加上這回改以禮服先攻,又有閃亮皇冠加持,多管齊下果然成功打動蛇妹。雖然她拍到最後的和服時還是差點起番顛,但總算順利完工,現在只等下個月前往參拜,本年度的重任之一就能交差。

此外,長工因為積點有成,九月連假時帶著我們到台場希爾頓住了一晚。多虧此行,虎姊和蛇妹總算完成了摸海堆沙的心願,賤婢我本人也抓了滿背包的怪,大小盡歡。在此除向長工表達肯定之意,也由衷希望長工可以繼續加油,下次帶我們進駐(灑花終日的)日航台場(ANA支持者煙斗表示:XQ!@#**@&#)!


在東瀛,10月對媽媽們來說一向是極富挑戰性的一個月,今年尤其如此,因為除了虎姊的各項校內活動之外,蛇妹的入學說明會、願書遞交等等幼稚園申請手續也將登場,但願蛇妹與我(以及虎姊)都能做好準備,認真戰完這個月!

我愛台場!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