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6

大班紀錄:公園遊



親子遠足之外,幼稚園每個學期都會安排中大班學生到鄰近比較具有特色的公園活動。本學期第一次的公園遊因為天候不佳取消,幸好第二次順利成行,而且目的地還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汐入公園。

乘著地利之便,我老早就答應虎姊,這天將帶蛇妹一起到現場觀摩。送走巴士後和媽媽友說定,十點半依約到現場集合。

雖然時常光顧汐入公園,不過因為生活習慣使然,除開周末假日之外,平時我們幾乎都是在九點左右入場。早赴公園有好有壞,好的是整座公園都是你的,愛玩什麼就玩什麼,自在得很。但缺點也生於同根,因為沒有同伴,當然罕有機會與同齡兒切磋,蛇妹明明慣於公園卻十分懼生,我想多少就是和我們來訪的時間略異有關(雖然我還是覺得公園就是要早去啊,晚去不就擺明了要遭日灼和餵蚊蟲?而且哪來時間可讓小孩午睡呢?)

也是因為如此,十點半才到公園對我們來說算是新鮮事,我因此非常驚訝的發現,原來一個多小時前幾乎空無一人的公園,竟然也有滿到快爆炸的時候遊具區至少集聚了兩三間保育園出來放風的幼兒不說,草坪區也有近百名正值下課休息的小學生四處奔走,熱鬧滾滾,全然不是蛇妹與我慣見的公園景象

正疑惑著幼稚園怎麼還沒到,就見到孰悉的兩台黃巴駛入停車場看到兩個媽媽微笑揮手,帶隊老師先是一愣,後來露出恍然的笑容,至於虎姊和她同學們則個個無比興奮,大老遠就爭相嚷著報告個人近況

跟這些幼稚園兒過招的次數多後,我常震驚於他們不管見誰都能推心置腹分享個人感知的態度,也因此十分難以想像,成年後一個比一個不愛管他人瓦上霜的倭民,都曾有過這樣熱心熱情的童年(成長的過程裡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解散之後,幼稚園兒開始各自奔向所好熟門熟路的虎姊想當然耳直衝高點,被她揪了不下上百次,但我從沒上去過的最高層網繩隧道,一向是此姝心頭好,這日當然也沒放過

雖然幼稚園兒X公園這組合,於我一向是奔跑爬跳的代名詞,不過細觀虎姊班上同學的活動,才發現這等號委實畫得太武斷的確多數園兒在公園都很如魚得水沒錯,不過也有一部分走謹慎路線的小孩,對攀高敬謝不敏,還有的過獨木橋時即使雙手緊抓扶欄,臉上仍寫滿懼意更別提拿繩坡當滑梯,或爬上滾筒扭腰擺臀云云。而見證這些了強烈對比之後,我都不知道該為家有李棠華預備軍感到開心或憂慮。


揮別虎姊,拎著蛇妹回家洗澡用餐睡午覺沒多久,外頭開始滴答滴答起來,聽著雨聲,暗暗替虎姊高興,還好這雨來得遲,她期待以久的公園行才能圓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