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16

大班紀錄:學裁縫



幼稚園家長的新學期,一向是從手縫抹布的任務開始有別於過往,今年老師除了要求繳交一條完整縫上四周與中央X字的毛巾抹布之外,還請我們多準備一條只縫上四周的未完成版,理由是這學期要教園兒們穿針引線,中間的X字將由他們自己完成

這項新挑戰從上週正式起跑,虎姊週五一回家,非常興奮地一直說她今天縫う」(縫線)了,還吵著要我讓她示範剛開始沒有會意過來,直以為是老師教寫ぬ」字,暗自嘀咕著這不是早會了,幹嘛反應這麼激烈?

雞同鴨講了好一會,才終於搞清楚她急於獻藝的內容是裁縫,就說好那過兩天找塊布,讓她幫我縫合四周做針插。

今早幫制服裙補扣子,虎姊見狀一直在旁邊嚷著她也要動手,便從衣櫃裡翻出萬聖節魔女裝餘下的布料,畫了點線,打好線結,交出針讓她操作結果她真的就縫了起來!雖說長短距離控制得不太好,弄錯方向和卡線的問題也沒少,但並不改我對她的敬意,畢竟我在35歲才學會的事情,她在5歲就開始練習,已經足足領先我30年,值得掌聲鼓勵

虎姊一邊縫,一邊向我報告班上同學們的縫紉表現據說手藝最佳的是班上塊頭最大的男生,小女生們則有不少懼針畏痛,亂縫一通就交差,所以說人真是不可貌相。說著說著,她自己也扎了一下手指,儘管頻頻言痛,卻沒像平常那樣大呼小叫,自己去找了塊OK繃貼上。

我告訴她扎針其實蠻平常的,我也常被扎到,怕痛下手就得留心,還有多練習幾次,熟練了就比較不會挨痛。虎姊點點頭,靜靜在一旁看我幫她打結收尾。

四方型的紅布本來雖要做針插,不過既然是她自己動手的第一個作品,還是交給她處理。虎姊歡天喜地領去,三分鐘後帶著波波醬出現眼前:「你看,是我幫波波醬做的『聞き耳頭巾』(神奇頭巾)耶!」


但處女作就是神奇頭巾,接下來要怎麼超越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