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5

聖夜前日會紅衣老阿伯

政府認證正品!
其實宜蘭或卓蘭派來的我也OK!!


今年的聖夜前日暨天皇誕辰也沒得閒,八點多便冒著不足十度的寒風哆嗦出門,目的地是西新井的Ario,任務則是帶兩小一睹聖誕老人風采,並完成她們與聖誕老人合照的心願

假扮的聖誕老人無處不是(這天一出門我們就在電車上遇到一個怪怪的),何以偏偏相中西新井呢?原因有二:一來西新井邀得的紅衣老阿伯據稱經過芬蘭拉布蘭州(Lapland)政府認證,二來他定時定點出沒,只要排隊便能如願,不須四處尋訪阿伯芳蹤。當然,Ario沒天沒夜的宣傳單攻勢也功不可沒,小孩看一次只是心動,看兩次開始想要行動,到了三次再不帶她們出籠,接下來恐怕就只剩下暴動。所以管他芬蘭還是宜蘭,只要能為小孩圓夢,便是給大人一個好夢。

西新井雖然不遠,要見紅衣阿伯卻沒那麼簡單,由於這活動不發號碼牌,入場全憑排隊先後,除了在舞台前癡等兩個小時別無他法。只是兩個小時,就算大人心無怨懟,也很難說服小孩不崩潰,煙斗和我只得輪流分工,一個當人形號碼牌,一個負責四處遛童,靠著周邊的幾個聖誕擺飾,還有AEON必備的卡通主角推車,好不容易才磨耗掉120分鐘。

排隊的時間很長,相聚的時間倒是咻一下就過紅衣阿伯出場後,先是致贈Ario社長拉布蘭州政府的認證信,間接為自己系出正統提供證明,接下來回答了四五個充滿童趣(但真是有夠鬼打牆證明小孩都沒在聽XDDD)的問題最關鍵的合照活動則因受限時間,規定十分嚴格,一家只准用一台相機拍一張照,誰敢多按一次快門,工作人員立馬扯嗓喝止

不過一張其實也夠了,因為蛇妹對活體版的聖誕老人又愛又懼,上台前雖然萬分期待,真的被抱上膝頭後卻瞬間爆炸,最後還是逼得老母跟著一同入鏡。只是崩潰歸崩潰,和聖誕老人的近距接觸似乎對她影響頗深,回家後不但立刻跟姐姐開始進行「扮聖誕老人粉絲活動」,隔日為她換上聖誕洋裝時,至少聽她重複了十遍「哇~我穿聖誕老人的衣服耶,好可愛喔!」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紅衣老阿伯任務交差,回家立刻切換為煮婦模式,投入(早一天的)聖夜晚餐的戰場



今年的聖夜晚餐菜色共五樣:

(1)    聖誕花圈馬鈴薯沙拉:為了滿足煙斗仔最近高漲的廚娘幫手慾望,我刻意把這道菜的完工任務留給她前一天先拌好馬鈴薯沙拉,但不混入胡蘿蔔火腿與小黃瓜,而是把這幾樣另外模壓星型,再連同燙熟的綠花椰菜,和穿好的火腿蝴蝶結一起交給虎姊蛇妹,並囑爸爸監工我則趁他們動工的空檔打蛋白烤海綿蛋糕

(2)    番茄起司雪人+聖誕魚板: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聖誕節為何要吃魚板,但生協每年出我們每年買,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只是單放魚板實在太冷清,挖空番茄,放起司球,再黏黑芝麻,就成了哄小孩超有用的冷盤雪人(但蕃茄苦手的虎姊還是會在入口後把番茄吐出來說她過不了這關)

(3)    菠菜鴻喜菇牛奶濃湯湯品本來沒有計畫,加上餘材不多,一度有衝動拿便利包打發,後來冷靜一下,覺得平常都這麼操鑄鐵鍋,今天不讓它大顯神威實在說不過去,於是匆匆查了CookPad後完成此項因為添了菠菜,又無洋蔥增加甜味,原本不太看好雙獸反應,沒想到她們愛極了,上桌沒多久迅速乾光,還嚷著要續杯差點沒讓我跌破隱形眼鏡看來以後可以多靠牛奶濃湯偷渡各式青菜

(4)    烤雞:聖夜晚餐少不了全雞作陪,這雞醃了整整一天一夜,烤出來果然相當入味加上今年有鑄鐵鍋加持,烘烤時的雞汁醬料流入鍋底,周邊的烤薯烤洋蔥便跟著雨露均霑,最後加入事先燙好的蘆筍胡蘿蔔,成果一家滿意。沒吃完的雞肉、蔬菜,還有雞汁,第二天扔入鑄鐵鍋炊飯,味道也非常可口,眾人邊吃邊狂讚神鍋,只能說這兩口鍋真是今年最值得的投資。

(5)    海綿蛋糕倭國的聖夜點心時興吃抹了厚厚白奶油加上草莓的蛋糕,但我孕產之後口味變化,對西點蛋糕不如從前那樣迷戀,二來也不希望小孩嗑進那麼多鮮奶油,想一想,決定還是自己動手。自家製海綿蛋糕只放了蛋牛奶、橄欖油、玉米粉,以及小麥粉,味道外觀不能與賣店相比,不過簡單清爽多了,鄰座傍一草莓,也算應了景(煮飯皇帝大!)。

大餐提前享用,聖誕老人送禮的儀式倒沒有超前,不過這無礙兩小早早掛出聖誕襪,以及持續關心聖誕老人行蹤的行動。我想,這種揉合了期待與喜悅的等候,才是聖誕節真正的醍醐味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