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5

馴獸小記:丸子頭


 上幼稚園後女子力暴漲的虎姊,對丸子頭尤其有種讓老母莫名其妙的嚮往

小班蓄長髮時,她便常常央我在頭上幫她紮出兩顆丸子,這指令讓活了三十五年也沒挑戰過這種髮型的賤婢十分困擾,只能勉勉強強先綁辮子再捲起應付如此不到位的成果,想當然耳虎姊不甚滿意,但家中除了老母只剩一個嬰兒和更廢的爸爸,求救無門,怨念多深也只能咬牙認了


後來回台逛寶雅意外在那裏找著蠢人救星,原來有種可張開可壓扁的環狀美髮圈,綁好馬尾,將髮尾穿過中央空洞,再壓緊向上捲起,最後調整髮量蓋住髮圈,一顆無可挑剔的肉圓喔不,是黑髮丸子便大功告成

有這台製神器幫手,我過了好一段免懼美髮指令的日子後來虎姊因不堪炎熱斷髮,我便沒再聽過丸子頭的要求

風水都會輪流轉,小女孩的時尚潮流當然也有回頭的時候這陣子,虎姊不知怎麼又對丸子頭重燃熱情可今非昔比,現在她的頭髮長度大概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一,即使台製神器依然在櫃,沒有足夠的頭髮也無用武之地

苦惱之際,決定上大創神殿走走看這號徵倭國幼稚園母救星的聖地會否給些啟示果然百均大神有拜有保佑,美髮區除了那些花花綠綠的夾飾綁帶,還有幾列專擺治髮道具,其中有組兩個一包的迷你黑色環形勾,可不正是我的救星



今日實際上陣,髮勾果然沒令我失望雖然纏了頭髮的鉤子不易對準,也做不出如台製神器澎圓的效果,但收治虎姊邊側髮量恰恰好,造出的成果自然是很適用於應對小女孩美髮需求的好物

虎姊不只對這久違的丸子十分欣賞,更愛拆除後髮絲澎捲的模樣一直嚷著隔日要頂著偽捲髮*去上學堅決不肯讓我幫她梳還原型好吧,看來除了對丸子頭的不明憧憬之外,虎姊又多了一個讓卯足勁想搞直頭髮的自然捲人我無法理解的美髮需求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兩地大神,倭大創,台寶雅,你們真是拙手媽媽的救星來著!

[1]可惜虎姐的頭髮實在是太直了,不用媽媽動手,睡個覺起來就恢復原來的樣子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