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15

前進鼠國

這次陣容超浩大的啊!!!
幼稚園在四月中放了一段迎新假趁這機會全家前進迪士尼

四月入園的好處是天氣已暖,適合攜幼外遊;另一方面則是看準鼠國此時正值淡季,入園人數少,不必動輒體驗60180分鐘不等的候隊訓練然而有得必有失,入園淡季意味著鼠國處於維修高峰期,騙小孩第一名的噗桑在我們入園這天就沒營業。第二個缺點則是四月偶颳怪風,風勢一強,上下午的遊行便得跟著喊停,這回因此與彩蛋花車無緣。

此次入園共有四項新嘗試,第一是去年剛剛更新過的Jungle cruise叢林冒險船。這項設施因為位處戶外,沒有剝奪自由的座位,加上途中充斥各種(假)動物,又有領航員逗趣說明,甚得小孩喜愛,堪稱老少咸宜。

第二項怪獸電力公司則是前回遺珠。上次排了一個小時卻遇上設備故障,這次當然得來彌補遺憾。沒想到妹妹不怎麼賞臉,結果後半段我都忙著將她固定在位置上,根本無暇顧及四周,還好姊姊不受影響,對打燈找怪的遊戲十分投入。為免影響遊戲進行的流暢度,下次我還是帶著妹妹在外頭照相就好了。

第三項Mickey’s PhilharMagic則是這回的意外驚喜。一開始煙斗提議入場時,我還有點擔心煙斗仔的反應,結果證實憂慮多餘,因為這項活用了3D與各種體感的設施,對小孩而言處處充滿驚奇。而巧妙串聯經典卡通橋段與歌曲的內容,對看迪士尼電影長大的世代則是段段有梗。加上妹妹入場前剛好睡著,我正好可以喘口氣,專心觀影。

至於第四項灰姑娘的城堡,最吸睛的莫過於裡頭呈現故事場面的微縮模型,兩小看得著迷,大人也讚嘆不已。展示廳中的玻璃鞋和寶座則是拍照聖地,不過雙姝上位時,不知怎麼只有種「故事裡的壞姊姊現身大概就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和半年前相較,雙姝此回入園反應也有變化:

虎姊以前是走大無畏風格,暗的、高的、快的、轉的樣樣皆試,甚麼都沒在怕的。但眼下不知是否民智漸開,對烏漆抹黑的設施非常反感,加勒比海海盜船和幽靈公寓都是半拖著她進去的,而本來以為她很嚮往的彼得潘、白雪公主、小木偶,根本直接說掰掰。倒是小飛象啦、升空火箭啦、賽車等等她依然鐘意,下次搞不好可以直接前進刺激系遊具。

固著椅上不動則是蛇妹最大的挑戰,定位不到三分鐘,自由的靈魂便想起身飛舞,無法如願即聲淚俱下進入搏母大戰。有了如此辛苦的教訓,我想下回來訪還是再隔一段時間,起碼等她滿個兩歲,可以稍微控制住自己再說,否則動不動就要暴走,老母也挺吃不消的。


是說下次要訪,大概得等明年放迎新假吧畢竟嘗過了一整天下來,沒有哪處候隊時間超過30分鐘,頂無烈日、周無冰風,買東西又不必面臨架上全被搶購一空的窘境等等甜頭之後,配備兩娃的賤婢實在很難說服自己再擇旺季入場,然後去排180分鐘的隊(或曬太陽或吹冷風或苦等店員補貨)

最後來說說此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場面,那就是煙斗爸手拿小本認真筆記的身影。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在確認行事曆,後來才注意到爺爺竟然是在認真地紀錄每個陪伴孫女玩過的設施全名,這發現讓我震驚到都要落淚了啊!不過面對我誇張的反應,煙斗倒是見怪不怪地說,因為他回家要寫進日記裡啦

哇賽,跟我一樣欸,不虧是同(摩羯)座中人啊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