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5

變身・單車少女



 自從去年生日領得變身(henshin」滑步/腳踏雙用車這件禮物後,「學會騎腳踏車就被煙斗仔視為四歲的重點目標

henshin」是日本廠商開發的產品,它最大特色是配有可供自行拆裝的踏板,不加踏板時當滑步車使用,若加踏板則能進階為腳踏車。正是因為多出這組配件,henshin的使用期間會較一般滑步車更長,也比加裝輔助輪的腳踏車利於幼兒練習。企業的宣傳刊物與網站就自豪地打出,約有半數小孩可在練習三十分鐘後學會騎腳踏車。

可惜,生日宴後一趟實際騎乘經驗,讓全家登時醒悟,猛獸就是屬於學不會的那一半XDDD

幸好煙斗仔並未因此挫折,從此周末只要得空,她就會主動要求出外練習。而儘管過程中充斥著摔倒、破皮、翻車、慘叫與怒吼等等插曲,倒也沒聽她嚷過一句放棄。反而是賤婢我本人先打了退堂鼓,理由是某次見識過她練車的驚人表現之後,我覺得為了自己的血壓著想,還是不要隨侍在旁,指導重任就由比較有耐心又比較溫柔的她老爸擔當。

這對父女有一搭沒一搭的練著,默默也過了好幾個月,上周六煙斗突然開口:「煙斗仔會自己騎車了耶!」

一開始沒反應過來,愣了好一陣子才慌忙接口,「你是說她會自己踩踏板前進,不用別人扶?相片呢?影片呢?」

「我今天忘了帶相機了。」

……

於是隔日下午,睽違多時的賤婢重回練車現場,左手抓手機、右手拿相機,配備齊全,比了個OK手勢之後,猛獸就順溜溜地從路的彼端騎過我眼前,既不待扶,也不需再靠雙腳支撐,穩當的很,讓我鬆了口氣,終於可以誠心鼓掌慶賀吾厝第一個單車少女的誕生。

圖片出處

寫日記前連上henshin網站,把上頭的三個特長再讀了一遍,必須誠實地說,我只會把五顆星賞給第二點的「雙用功能,經濟實惠」。第一項「擺脫惱人的腳踏車特訓,創造美好的親子練習經驗」,好脾氣的煙斗也許勉強同意,但沒耐性的本人實在無法肯定。而第三項「小孩可以自由行動,媽媽不必再出力相載」,唔,可能是我比較沒膽(看過這種新聞誰會有膽啦?),要我跟她一人一台外出兜風?還是多等個幾年再說吧!

單車少女變身成功,恭喜猛獸終於在4Y5M11D達成了生日目標!

vide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