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15

作品展



2/11是國定假日,也是煙斗仔幼稚園的作品展,所以即便不用趕校車,也沒空享用大頭覺,瞎忙一陣搞定兩小,就冒著冷風登園去了。

作品展以班分區,每班各訂主題,再讓園兒依此發揮,製作與主題相關的作品。老師擇定的主題多半呼應運動會或遊戲會時的表演內容,小班生由於美工能力剛剛萌芽,交出的作品比較簡單。相較之下,中、大班的完成度就高多了,其中不乏令人驚豔之作,還有老師手工的教室造景也十分用心,讓我們這些赤組之母讚嘆不已,對幼稚園開發(或至少挽救)幼兒美術細胞一事充滿信心。

煙斗仔班上每人作品五件,分別是:(1)水彩畫、(2)黏土、(3)色紙貼畫、(4)空盒勞作,以及(5)氣球勞作。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是水彩畫,其他小朋友幾乎都是走彩筆狂揮、粗線大塊風格,只有煙斗仔以點構線,而且並非局部如此,是整張圖有八成都以點點繪製。追問理由,她興奮表示,「水玉だいすきだから(我最喜歡點點了)」。我無言之餘,也忍不住自我反省,一直以為她沒啥耐性,從這畫看來可真大錯特錯,畢竟能把人家五筆畫完的拆成五十筆畫,這作者甚麼沒有,就耐性特多吧!

在黏土作品部分,煙斗仔是少數被放在階台展示的作品,煙斗媽見狀堅稱,一定是因為煙斗仔作品特出使然。但賤婢我本人可能美術細胞比較不足,東張西望半天,還是分不太出大家的成果有何差異,唯一確定的就是煙斗媽果然愛孫情比金堅。

而讓煙斗仔叨念一週的空盒勞作,則是以尺寸震驚吾厝觀眾。一直聽她說她做了一隻兔子,再加上從家裡帶去的多是小型紙盒,我還以為成品約手掌大,想不到本尊大小和隻小狗相去無多。是說看著這紙盒兔高高翹起的衛生紙芯耳朵,忍不住想起媽媽友的感嘆,「自從小孩上幼稚園,連衛生紙都不敢買無芯款了,誰知道幼稚園哪天又會來函呼籲上貢。」的確,這兩隻耳朵可是她老爸清晨冒著冷風去便利商店買來給她交差的呢!


是說,到時她把作品展的成果帶回家時,這巨兔該養在哪好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