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4

前進鼠國


上周六攜大扶小,還邀來煙斗爸媽作陪一行六人浩浩蕩蕩殺進鼠國

周末前進鼠國不是一個好主意但家有學童平日難行。而且如果再拖下去煙斗仔就將失去免錢人的資格。再加上C君媽媽一句聖誕季間不分平日假日都很擠,你就橫下心排隊去吧!」終於讓長工賤婢鼓起勇氣踏入銷金鼠洞。

對煙斗仔來說,迪士尼不是陌生地。她不但清清楚楚地記得上回玩了什麼、嗑了什麼,還知道在入園前要先翻導覽書做功課,同時預先指定這次入園的必玩/必購物件。對妹妹而言,這回則是頭一次開葷,樂園裡的布景裝置遊具全是未體驗,她會出現哪些反應,於是成為我們期待的重點。

聖誕季間,鼠國八點營業,未免太晚出發遇上入場限制的尷尬場面,這天連早餐都外帶,六點一到便直奔天空樹轉搭巴士。還以為這樣已經很拚,到了現場才知人外有人,晨型遊客滿坑滿谷,無須多言都知道,這天將有很多機會訓練幼童培養排隊習慣並且磨練耐心。

無娃傍身時,入鼠國總是愛玩啥就玩啥,隨興得很。現在要來孝女,出門不僅有備而來,還得擬妥戰術、分組攻略。妹妹還小,有些遊具上不了,我們索性兵分兩路,爺爺奶奶爸爸陪煙斗仔排隊時,賤婢我本人則出發搶購爆米花和佔領遊行觀賞席。

爆米花還要搶購是有沒有搞錯?答案是否,誰叫聖誕最大,人人爭相入園,買個爆米花排上15~30分鐘真的一點也不稀奇。賤婢運氣不錯,期間限定的白巧克力口味只花10分鐘就入手,與眾會合一起參觀高飛的彩繪屋和唐老鴨的船屋後,再背著熟睡的妹妹到城堡前佔位等遊行。

一邊排隊一邊餵飯也OK的
佔位非難事,唯一的挑戰是才到一半小龎就醒了,一醒便吵著喝奶,偏偏哺乳巾丟在長工包裡。還好賤婢羞恥心消滅已久,外套脫下來反向一遮,衣服掀了就開始上工。小的搞定,大的正好玩完來會,也算無縫接軌。

聖誕遊行內容不錯,既飄了雪,還有聖誕老人壓軸,大的揮手揮不完,小的看得也很入迷,總算不枉我佔位苦力。由前數來第二排的位置雖然沒能讓小孩和遊行演員們擊掌聊天,但揮手玩雪倒是不成問題。

看完遊行上巴斯光年槍擊魔王巴斯光年的設計和迪士尼海洋Toy story mania異曲同工在那兒始終沒搞懂如何瞄準靶心到了這裡一樣滿頭霧水胡射一陣交差竟然還破萬點真不知道該不該為這神擊能力自豪

入園前雖曾想過預訂餐廳,但連上網後才發現,所有的「預約」早被搶空,當日賣店間間水泄不通,未免浪費寶貴時間,最後決定外帶麵包到廣場解決。聖誕季有個限定商品是小綠星人甜包,好奇點了一份,結果發現妹妹對小綠星人好感破表,雖然甜包沒她的分,盛裝的塑膠容器她卻愛不釋手。可惜玩不到幾分鐘,便遭姊姊橫刀奪愛,最後還被遺忘在廁所裡,事後想找都找不到,也沒時間補買,堪稱本日一大憾事。

下午前進fantasy land,先拿FP進攻幽靈公寓。幽靈公寓正在搞聖誕夜驚魂,路線布景似乎都有更新,跟幾年前不太相同,是我覺得這天最有趣的遊具*。原本擔心煙斗仔和小龎會在入場時失控,結果證明我太小看射手女孩,她們完全樂在其中,誰也分不出閒工夫哭鬧喧嘩。

攜幼入場,小小世界不能不遊。這回坐到了遊船的最前端,大的不時伴唱,小的一路狂指,我想這應該算是對遊具十分滿意的表現吧。接下來又帶兩小進攻旋轉木馬,煙斗仔堅持木馬要獨坐,妹妹太小無此特權,所以由長工伴遊,結果沿途一路歡叫。後來繼續挑戰咖啡杯,妹妹的反應普通,換成煙斗仔亢奮無比,笑得合不攏嘴。


天色漸暗,三個大人帶煙斗仔前進尋覓小熊維尼,我拎妹妹排小飛象。以前一直瞧不起這「騙小孩的玩意」,想不到它竟然是這天候時最久的設施,我排了三十分鐘,再換長工與煙斗仔接力,結果直等到天黑才終於登象。幸好煙斗仔對這得來超費工夫的飛象評價極高,沒有辜負為她整整吹了一個小時冷風的四大一小。

鼠國雖是遛童聖地,帶幼兒前往卻難免風險,尤其身邊的媽媽友幾乎人人都曾經歷過入場後小孩因為怕黑/高/聲/光/旋轉半途失控討抱的窘境,證言聽多了總有幾分不安。不過,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好,還是射手女孩們就是熱愛遊樂園這套,不論是當年一歲半的煙斗仔,還是如今十一個半月大的小龎,坐上遊樂設施都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似乎不知畏怯為何物,顯然就是天生的玩咖。

出園前,煙斗偷偷跟我說,「我爸說這是他隔了三十年後又踏進迪士尼欸!」聞言後一邊感謝煙斗爸義氣相挺,一邊正色回覆煙斗,「這就是沒有女兒的悲哀,不過你不用擔心啦!我看未來十年,你每年至少都得來這裡報到一次吧!」

是說帶著兩娃進鼠國後,哎,我感覺自己的戰力又升級了啊!



 [1]不過我根本也沒玩幾個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