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14

父母會

上個星期蒙師榮召去幼稚園參加了父母會。

父母會的頻率約是1~1.5個月1次,主要目的在於告知近期安排,以及各種重要活動的準備須知。在運動會與親子遠足相繼落幕之後,今年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十二月份的お遊戯会,不過小班生們的戲分不多,表演項目僅只一項,解散時間也早,所以家長們只要提前探勘過場地,當日準時出席,基本上就沒有太大問題。

完成交辦事項後,老師照例要求家長們輪流起立,說說小朋友最近在家中的表現。其實人人至多不過兩、三言,不過這段短短的共享時間,對我來說重要非常,因為每回在別人嘴裡聽到和自家幼兒類似的狀況時,都讓我有種「啊,太好了,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家這樣。」的安心感,也才能再鼓起勇氣繼續和猛獸奮戰。

這次也不例外。運動會和遠足結束之後,煙斗仔似乎頓失生活目標,加上體力大概發散得不夠,所以又開始三不五時在家中自爆,搞得我煩不勝煩。聽了其他媽媽的報告之後,發現原來有類似狀況的小孩其實還不少,大概經歷了大型活動之後,身心都需要一段時間重新調整。

另一點讓我驚訝的是,原來煙斗仔有不少同學並不喜歡運動會這類大型集會與事前練習(儘管上場時表現不錯),還有人因此哭鬧著不肯上學,或者常常吵著要請假。邊聽邊覺得小孩果然百百種,還好這問題吾厝僥倖閃過,因為射手女孩什麼不愛,就是特愛人多熱鬧,我還巴不得學校多搞幾個練習操垮她,以免她回家後來整妹妹和我呢!


お遊戯会的練習據說即將開始,希望老師多下幾個任務,以換取我們到年底前的安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