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14

Turn around: 3Y10M

煙斗仔滿三歲十個月

本月的學園生活沒啥大事,因為重頭戲全排進了下個月為了迎接人生第一回的運動會煙斗仔和她的小同學們整個九月忙著練習各種歌舞競技,學校唱不夠,回家還會繼續轟炸家人。而如此充分運動的結果,就是「我今天很累,不要念故事書/看DVD/玩玩具了,我要早點睡覺。」開始成為她的口頭禪,每天七點必定就寢,橫躺後五分內一定昏迷,對賤婢而言也算是福音。

在家庭生活部分,由於二十分鐘獨處戰術奏效,魔獸本月的表現十分優良,無理取鬧的頻率大幅降低,和妹妹的互動也漸入佳境。儘管離姊友妹恭的理想目標還有漫長距離,但至少已經擺脫了「我不是在欺負妹妹,就是在前往欺負妹妹的路上」之窘境,種種表現讓我十分感動,總算不枉老娘日日捨身負重,只為擠出二十分鐘與她相伴的苦心。

這個月開始,煙斗仔每周多了一項新任務,就是到健身房跳舞。

其實我們原本幫她報的是幼兒泳課,未料她課前期盼多時,上課當天卻因泳課沒有媽媽相伴而嚎啕大哭。儘管賤婢其實只是隔著一塊玻璃坐在等候室裡,但猛獸就是無法接受如此形式。幸好健身房另開幼兒舞蹈,上課時媽媽們可以坐在教室裡邊等候,煙斗仔體驗之後十分滿意,泳課於是換成舞蹈,每個禮拜我和小龎都會跟著煙斗仔一起到教室裡拜聽LADY GAGA的震撼樂音。

「バムとケロ」(包姆與凱羅)系列是她本月最愛繪本,雖然我一直猜不透這對狗蛙之間的關係,也對故事中三不五時就冒出來的蟲蟲怪客有點心驚,但這絲毫不曾阻礙煙斗仔對他們的愛意。只要從圖書館扛回系列作品,她必然一念再念,三念四念,還會鑽研圖畫裡各種我沒留意過的小細節。日前偶然發現這套書有中文版,而且博客來的賣價低得不可思議,慌忙登入搶購,屆時拿來打發聖誕禮物之餘,也省得老娘一邊朗讀還得一邊兼行翻譯。

儘管平日累得啥也沒興趣,但一逢假日,就很難讓煙斗仔心甘情願地整日安坐家裏。周末前瘋狂搜尋親子外出遊地因此成為吾厝慣例,這種時候就特別感謝東京都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以及都內各種遛童聖地,要不是有這些善心人士的奉獻,天知道我們這些苦惱的家長要怎麼平安度過周末。

十月是幼稚園的大月,運動會、遠足、秋季參觀日新玩意兒一個接著一個到來。希望不論是煙斗仔或賤婢我本人,可以順利完成這些於她於我都是第一次的挑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