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13

居嘉馴獸記:綠豆椰果


週二上午和煙斗仔外出散步晃著晃著嘴有點纏轉個彎到萊爾富覓糖飲

冰飲櫃架看似琳瑯滿目不過一旦扣除茶咖啡、豆漿、乳品果汁,還有原本不感興趣的汽水和運動飲料,餘項其實無幾,實在不甘空手而返,只好勉強挑罐綠豆椰果回家。煙斗仔食上午點心時,我就在旁消化這糖飲,順便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猛獸對這綠豆椰果口味與內容物的好奇。

此物原非心頭好,又不是什麼稀世珍品,老娘飲畢上個廁所也便忘了,比船行過水還無痕跡。然而有一個人卻沒有忘,就是煙斗仔。

隔了兩天,胖母載煙斗仔外出兜風,辦完幾項公事,祖孫兩人繞道全聯閒晃兼補貨。返家後,胖母笑嘻嘻地亮出一罐綠豆椰果:「喏,你女兒要幫你買的!」

先是一愣,不解緣由,胖母接著開口,「煙斗仔剛剛一看到這個,就抓著我說『這是媽媽要喝的飲料,這是媽媽要喝的飲料。』非讓我丟進籃子裡不可。」

被這麼一提點,才想起兩天前那段小事,忍不住驚嘆,原來娃娃雖小,用心比起大人卻一分不少,媽媽的喜好不但全被她放進心底,逮到機會竟然還會主動為我聚寶。


啜著冰冰涼涼的綠豆椰果,心裡頭一陣暖熱;有女如此,夫復何求?下次媽媽如果要去買鑽石(?),煙斗仔寶貝我一定會帶上你的!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