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13

獸遊記:二進鼠國 I


本月重點任務之一「二訪迪士尼」在上周圓滿落幕。

這次出遊一方面是為實踐今年春天對煙斗仔許下的承諾,另一方面想順道慶祝結婚七周年,所以除了帶煙斗仔殺入Tokyo Disney Sea,還另外加訂Disney Ambassador HotelChef Mickey晚餐,希望不只小孩開心,長工賤婢也能彼此慰勞一番。

園內雖是二訪園外倒有許多新鮮體驗值得一記

(一)巴士通行

過去入園慣搭電車前往,有獸附身之後,轉乘過程中要嘛沒有電梯,要嘛得花大量腳程的長路實在讓人卻步。上回得媽媽友建議,說從Sky Tree有直達巴士可搭,這回我們立刻嘗鮮挑戰。

實驗結果非常滿意,連接Sky TreeTokyo Disney Resort的巴士每小時一班,成人票價500,佔位兒童半價。平日乘坐率不高,只要準時到場,大概沒有擠不上車的問題。而且從錦系町上高速公路後至葛西一路暢行,既沒有原先擔心的塞車困擾,也不像電車得提著大包小包狼狽轉乘,去程回程都很順利,只能說開通這路線的東武/京成巴士真是佛心。



夜泊鼠國不是第一次,住進Disney直營飯店倒是初體驗。不訂不矣,一出手才發現,儘管鼠國三家直營飯店要價不菲,人氣卻高居不下,我們還是被逼著硬改日程才爭取到空位。

按照我的原訂計畫,應該要在8月底或9/2入住,這樣既可趕上鼠國的夏祭活動,也能讓煙斗仔享用飯店泳池。然而如意算盤人人會打,我相中的日期入園可以,但飯店一房難求,更別提和米老鼠共進餐食的奢想,這不等到9/4以後完全排不上位。無奈之餘,只得退而求其次,夏祭不看了,泳池也不強求,只要排得上與鼠共餐就好。

初入Disney Ambassador Hotel,最令煙斗仔興奮的莫過於房內無處不在的鼠頭小物,煙斗和我則對侍者徹底迪士尼化的服務態度印象深刻,全程笑臉態度親切就不用說了,解說完畢發貼紙,還沒忘記來句「肚子裡的寶寶當然也有一張喔!」難怪鼠國可以在經營與行銷世界裡獨霸一方。

不分大小,人人有鑲名磁卡也很貼心
另一點讓我們欣慰的是,Disney Ambassador Hotel的廁所走傳統路線,免治馬桶僅配基本洗淨功能,沒有尖端馬桶常見的烘乾、自洗、除臭、自動開闔,否則光是要說服痛恨高科技馬桶的煙斗仔入廁就會是一大困擾。

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我想床鋪太高和兒童睡衣太拙大概是兩個憾處。前者我還可以幫它找理由,畢竟下頭還要塞張移動式軟床,高度不夠不行,且這移動床後來在半夜派上用場,成了差點被煙斗仔擠落的孕婦我本人之救星,所以大大減緩初始怨度。

但兒童睡衣太拙這點就是不爭的事實,明明房內小物都可愛無比,我真不知道為什麼飯店會準備出一套跟運動服沒啥兩樣的睡衣。說它是運動服其實還太客氣,因為看到煙斗仔著裝後狂奔的模樣,我覺得這背景如果換成監獄或精神病院也毫無違和感。


由於孕婦體力有限這次我們只打算花一天進攻Tokyo Disney Sea,頭一晚則加碼購入「米奇主廚的晚餐」,一圓煙斗仔嚷了半年「我要抱米老鼠」的夢想。

米奇主廚的晚餐」吃的是Buffet,餐點內容囊括日華西式,麵包甜點種類也很豐富。不過吃甚麼其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這一餐會有鼠王鼠后和其團隊巡桌問候,到了固定時間還會唱歌跳舞娛眾。

場內有三分之二是攜幼家庭,可見這年頭孝子孝女的父母真的很多,但更令我驚訝的是純成人組(還有純銀髮族!)也不在少數,只能說鼠王鼠后魅力無窮,8個月到88歲都在收服範圍。

這頓飯,煙斗仔想當然耳吃得樂開懷,我則全程都很緊張,一邊夾菜還要一邊張望,就怕鼠王鼠后在我離席時到訪,要是為了貪吃錯過快門時機,那可虧大了,畢竟晚餐錢有一半都是付給了這些假人偶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