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13

生孩子就是不斷的開箱:STOKKE Tripp Trapp成長椅


煙斗仔的餐椅在不久前送入家門

這回的購物要求非常明確第一我們希望不買則矣既買就要耐用持久最好能夠一路伴隨她成長不要再每隔幾年就逼著我們尋覓新的替品。第二是過沒兩年我們將會添購第二把,可以的話希望屆時仍能買到一致款式,以免出現一張餐桌四周各自為政的窘境。

基於以上兩點,我們最後下單了STOKKETripp Trapp,該椅在育嬰家具界盛名已久,最大的特色是可從新生兒期用至成年,正規品並能享有七年保固,簡單造型也很符合我們的期待。

Tripp Trapp的價格變異甚大,網路上從數千到兩萬多日幣都有。價差的來源有兩個,第一是平行輸入與正規商店的差異,第二和保證期限長短有關。如前所述,我們對餐椅最大的要求是要持久,完整的維修善後非常重要,因此即使低價十分誘引,但正規商品的七年保固還是更動人一些。

樂天上的正規品定價幾乎都是23700,加上點數計算,比起煙斗在Yodobashi Camera店裡看到的實品價27300已算便宜。另因煙斗仔已近三歲,沒有加購為幼嬰配備的安全設施需求,確認過實品感覺之後,我們就直接上樂天下單。

煙斗仔對她的新椅非常滿意,除因高度正好,不須再扭來擠去調整位置,大概也和兩階設計,比原來在成人椅上加增高墊的坐法更方便她上下有關。煙斗和我也很喜歡這把椅子,一來它好推易調,不給我們找麻煩;二來它沒有花稍華麗的綴飾,視覺上簡約清爽,原木用色和既有的餐桌椅並不衝突。如果一切順利,兩年後我們應該會再成主顧。

既然表現如此秀逸,Tripp Trapp是否也順利平息煙斗仔令我頭疼許久的餐桌革命呢?

答案是--

別作夢了!

Tripp Trapp的確是把符合生理機能的好椅子,但還沒優秀到可以順道矯正心理。事實上正因為它登降容易,更加激勵猛獸挑戰特技的慾念,我還因此多發了幾回脾氣。


以童用餐椅的角度來看,Tripp Trapp無庸置疑是個優良設計;不過若以獸用餐椅的視點出發,我希望它最好還能推出個甚麼獸欄啊鐵枷電網的供我加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