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13

返台大事記:產檢 II

聽說此衫別名爸爸的眼淚XDDD

「一回生、二回熟」的邏輯恐怕並不適用於懷孕生子。自從小龎上身以來,我就常常感慨,懷第一胎時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做,一切禁忌皆非禁忌,整個孕程心情都很輕鬆。施奶說這是「愚膽」,真正貼切不過。反倒是現在什麼都經歷過,懂得多、怕得更多,結果就是時時忐忑不安,譬如對產檢的堅持就是一例。

產檢是此次回台的重要目的趁著在台期間,我把所有前中期可做的檢查幾乎都做了一遍,除了基本的抽血項目之外,另外包括自費項目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2000 NTD)、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24000 NTD),以及高層次超音波(3500 NTD)等等也沒有放過。

SMA篩檢服務是直接在就診醫院進行,從篩檢至結果出爐約兩至三週。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與高層次超音波則因就診醫院沒有提供,前者由我直接和承辦的生技公司連繫,再至指定的檢驗所抽血送檢,並請對方以急件處理。後者則趁返日前北上,於台北的婦產科完成檢查。抽血檢查的手續雖然簡單,等待報告出爐的心情卻十分煎熬,尤其離約定日越近越不安。萬幸的是檢查結果並無異常總算鬆了一口氣

至於高層次超音波也是此回初體驗就診的醫院據稱因為醫師業務繁忙無人有空分神從事費時活動如有需要必須自行至其他醫院掛號但麻煩的是嘉義地區其他提供類似服務的醫院幾乎都要求預先就診偏偏我滯台期間有限抽血資料又不會那麼快出爐如換他院等於全得重來一遍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北部有專門從事檢查的婦產科,電詢之後確認不需預留診療紀錄,正好符合需求,便趁返日前北上時安排檢查。

第一次做高層次超音波,只能用處處驚訝來形容。我雖然知道台灣的婦產科儀器非常高端,但不知道已經高端到這種境界,2D影像清晰明白不說,連動靜脈血流方向速率都能判別,從腦到腳趾無一逃得過醫生法眼。除了詳盡的解釋報告,最後附上兩張寶寶正、側面3D攝像之舉也很貼心,讓看不懂繁複數據的蠢爸媽至少能在掏鈔之後對照一笑。

當年煙斗仔的性別之謎,因為她堅不開腳開獎奇慢。相較之下,小龎乾脆多了,拍攝高層次超音波時就讓醫師輕鬆宣告,確定吾厝自此將邁入三女為姦的時代,也正式圓了煙斗一心升任女生宿舍舍監的夢想。而我個人雖沒有煙斗那樣玫瑰色的期待*,但對此也十分滿意,畢竟這不僅代表吾厝的房間分配不須改建,也意味著以後替煙斗仔治裝不必節約,完全符合摩羯座的實務考量。

接下來就希望小龎可以不超車不搶快,按照預產期準時報到,為吾厝再添一個射手女孩。


[1]我不忍心告訴他女生宿舍的真相其實是很嚇人的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