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13

週日遛獸


週六出門亂晃,週日照理該在家中養生休息,但大肚婆腦波超弱,不敵煙斗的「一蘭」誘惑,最後還是捧著肚子前進上野遛獸煙斗出門的目的本是要為刮鬍利器換新刀頭不過既然要進YODOBASHI CAMERA就順道逛逛廚房電器鑑定一下年底預定購入的冰箱和蒸氣烤箱

自從煙斗仔呱呱墜地開始以母乳冰棒與離乳食冰棒佔據冷凍庫後,煙斗就不時嚷著想換容量更大的新冰箱。不過彼時遭我以冰箱啟用才不過幾年,一切機能都還完好,換掉實在浪費,還有冰棒只是短暫的過渡時期為由阻擋。後來達成協議,新冰箱等老二報到再來考慮。

今年如願以償,煙斗果然火速帶回目錄,六月底就拖著我和煙斗仔一起上秋葉原體驗實品。是說枉費我們當時東測西量,又和賣場人員討論半天,一副幾乎都要簽單的姿態。這週日再赴賣場,居然兩個人都想不起來,當初看中Panasonic冰箱的型號何款。孕婦養分都往肚子跑,腦袋不靈光就算了,口口聲聲說要新冰箱的人自己都記不得,實在讓我很難不懷疑他對冰箱的渴望攏是ㄍㄟˋ。

蒸氣烤箱則是另一個打算新增的廚房夥伴。

詳讀電器網站評價之後,目前預訂購入SharpHEALSIOHEALSIO有四大款,功能最完整且號稱可和智慧型手機連線的PX-3,因為觸碰式螢幕的設計不得有慘痛經驗的煙斗喜歡。剩下的GX-3MX-3CX-3在烹調功能微有數目差異,但老實說影響不大,我比較猶豫的是尺寸與容量問題。有兩段烤爐的GX-3雖然符合需求,可是尺寸實在大到讓我心慌,加上冰箱也要長大,屆時怎麼在廚房挪出位置,真是一大難題。八月下旬似乎還會再出新款,到時得再找時間來拜見一番

電器考驗先拋一邊,最後殺入這天鼓動孕婦出門的終極目的地--「一蘭

上野一蘭我一個人來過幾回,攜幼同行卻是同一遭,入店前不免有點擔心煙斗仔的接受度。

「一蘭」店採個席座位,對成人與單客很方便,家族客入座則得麻煩服務生收拾桌上隔間。店內有無兒童座椅不詳,不過我看身高未破百的煙斗仔上一般座椅高度剛好,吃食沒有甚麼困難。還有店裡雖然提供分裝小碗,不過童筷與叉匙我們自備,是否另有兒童餐具並不清楚。

拉麵店因為味道濃重,通常不會是帶煙斗仔用餐時的選擇,不過一蘭的好處是湯頭清濁濃淡自己挑,麵條、辣醬、青蔥都可另外追加。再加上賤婢我本人大肚附身以後莫名迷戀一蘭,領得安胎令後出入受限,更是想念得緊,難得外出,怎麼樣都要吃到,這天就硬是帶猛獸同行。

一碗麵上桌,我先分她三分之二的麵條,撈了半小碗湯,然後請服務生追加一份麵條與辣醬,才自己動箸,邊吃邊偷瞄她吃食狀態。幸好煙斗仔對一蘭非常捧場,平時在家吃個飯起碼激怒我三回,這天不待人催,自個兒持筷蘇嚕嚕地吸得無比順暢,麵吃完了還曉得捧碗將湯喝盡,讓我感動得好想把一蘭那句招牌名言「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轉印到她碗裡。

猛獸「初」征一蘭成功,那等我們確定要買哪台冰箱和烤爐後,再陪賤婢一起來喔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