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13

馴獸小記:迎七夕

是許願竹,不是聖誕樹!!


七夕將屆扛出去年煙斗媽贈送的寶盒(七夕長見識)招來煙斗仔一起裝飾許願竹

一年不見,塑膠製的許願竹依然堅挺如昔(廢話!),裝綴用的七彩飾品和水果蔬菜雖為紙物,但鮮妍不改,只要稍加梳整摺痕就能上陣,算算盒裡唯一需要新添的,只有許願用的短冊。

我拿出色紙供煙斗仔挑選,裁細裁短之後,先打上星孔,再穿上白繩。自己挑了一張寫,接著問問迷你文盲有何心願,可惜小姐講了半天語焉不詳,沒耐心的老母於是隨手抓起她嫩掌,書句「每天都快快樂樂」也算交差。

去年參與裝飾過程,煙斗仔唯一做的就是一邊嚷著「どうぞ」,一邊把所有裝飾交到大人手中。今年長了一歲,腦袋與肉體都有進化,動手前不忘先把所有飾品排開逐一點名,如果遇到玩具箱內也有的收藏,還要先掏出來裝熟比對一番。只是忙著裝熟難免生誤,所以聽到彎彎的月亮被她「香蕉、香蕉」的喊,我一口茶就差點沒噴在許願竹上。

點兵自己來,排陣也不肯假他人之手。雖然她不斷邀請賤婢一起來,但據我觀察發現,所有由我擺上的飾品,稍後都會被她悄悄易位,說今年的許願竹是她個人創作絕對無誤。

看她扛著許願竹跑進跑出瘋一整天,我隨口問了一句,「許願竹漂亮嗎?好玩嗎?」

煙斗仔轉頭一粲:「クリスマスツリー、楽しかったよ!聖誕樹很好玩喔

希望猛獸不是暗中期待聖誕老人會搭黃瓜馬和茄子牛來送她香蕉與西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