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1, 2013

馴獸小記:射手座的天性

有熱鬧不湊非射手座

猛虎本已難馭,進入叛逆期後更加倍摧折母心世界大戰因此常常在吾厝登場再這麼下去我都不排除要自行研發核武了(?)

前幾天算算膀胱期限已到,呼喚煙斗仔上廁所洩洪兼換布,偏偏小妮子玩積木正在興頭,好說歹說,她還是不要不行不可以不願意移駕,最後乾脆躺在地上哭鬧了起來。

坐在廁所的地板上我覺得無比洩氣。煙斗仔的反叛期不是一日兩日這段時間我已經嘗試過了所有軟硬招式卻始終沒有找到一個有效的溝通方式,難道小龎就注定只能聽著我對煙斗仔的怒吼,在肚子裡剉咧大嗎?

還好就在沮喪即將吞沒我之前,射手座友人們的共同特性突然閃過腦海。我靈機一動,熄了怒火,收了憤慨,十足戲劇化地在廁所裡頭放聲叫嚷了起來:

これ何?見たことない。何これ?え~すごいなぁ這是甚麼?我從來沒看過欸!這甚麼東西啊??好厲害喔。

說時遲那時快前一秒鐘還響徹屋頂的獸吼戛然而止緊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咚咚咚咚地從客廳直奔而來再抬頭煙斗仔已人立門外顧不得臉上還有淚痕未乾劈頭就是一串何?どこ?何がある?どこにあるの?見せて見せて。甚麼在哪?有甚麼?在哪裡?快給我看快給我看!

經此一役,我學到了兩件事:

第一,射手座果然都很八卦,個個皆是天生就怕沒湊上熱鬧的「野次馬(=看熱鬧的人

第二,煙斗仔經檢驗是純正射手座無誤

這招我已使用三次有效願與所有(手座之)」(肥魚姊,2013/5/29)分享。如果你已經厭倦成天對著家裡的小小射手軟言相哄或怒吼,就善用他們湊熱鬧不甘落於人後的心戰*吧!

[1]射手座友人們另一個共同特點是吃重鹹,不過這招我希望可以拖延至青春期後再使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