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2013

煙斗38

今日教訓:蠟燭不能太細,不然還沒點完就會倒Q XDD

今天是煙斗三十八歲生日,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回團聚慶祝。歷年慶生都要備妥的三大神器--雷秋有醜不負責手製卡片、禮物,以及蛋糕,這次當然也沒有缺席。

本年度的卡片堅守過往風格,主角仍然由花彩熊貓擔綱,而這熊貓照例也非由我原創。繼陸續盜版過生茶先生、松阪屋櫻花熊貓之後,今年我更懶了,連外出採樣的前置作業都省略,直接拿出幾年前煙斗送的熊貓卡片當摹本,再盜來幾張買給煙斗仔用的色紙,拼拼剪剪交差。儘管美觀不足,手工粗糙,但在滿腔誠意(與煙斗仔的親筆簽名)加持下,我深信這卡片還是會被煙斗收入他的「寶貝箱」。

今年的禮物挑選相對容易,主要是壽星老早就開口指名,前陣子還專程帶我們上百貨對過型號,讓我想裝傻也不行。雖說帳單上的數字實在讓人肉痛,不過看在煙斗兄平時供我吃供我睡供我欺凌玩弄皆無怨言的情分上,的確也該偶爾回饋一番。

蛋糕則是煙斗兄的女兒煙斗仔最期待的重點,渴望的程度從她三天前就開始練習為歐兜桑唱生日快樂歌可見一斑。在北千住兩間百貨裡晃了半天,煙斗最後相中TAKANO的「桜フレジュ」。老實說,我看了半天,實在搞不清楚這蛋糕和櫻花關聯何在,但上頭稀罕的「白草莓」倒是已經感興趣很久了,既然有機會一親芳澤,自然沒有說不的理由。

也多虧了這蛋糕,近來用餐時間拉長的煙斗仔,這天簡直像被按了快轉鍵,不待人催促叮嚀便速速嗑完一大碗飯,然後就開始無止無盡地「じゃ、ケーキ食べよう(來吃蛋糕吧)!」我們拍一張照,她就嚷一次,嫌煙斗禮物拆太慢,還一度試圖插手。還好該行的儀式都沒少做,總算沒有愧對平時供我們吃供我們睡供我們欺凌玩弄皆無怨言的煙斗。

如果真要說有甚麼美中不足,那大概就是相機的螢幕好死不死挑在今天陣亡,導致所有相片影片只能盲拍,希望不會因此有損煙斗兄的紙上英姿(?)。其次則是煙斗仔過度燃燒的蛋糕慾望。不知道是期待太久終於如願所以欣喜欲狂,還是因為蛋糕的甜份導致幼兒興奮難擋,總之今晚花了平時三倍力氣才讓她躺平。我因此下定決心,以後切分蛋糕這戲碼還是挪到下午,以免猛獸喧賓奪主,冷落壽星。

想對煙斗說的話,卡片裡都寫了,這裡只再重複兩句: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れからもいい思い出をたくさん作りましょう。


這不只是每年的定番台詞,也是我由衷的祈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