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13

プラチュア初體驗


星期六煙斗在家馴獸,我則出門刺激經濟。東急手逛著逛著,突然被一小盒玩具一樣的半手製擺設吸引,說明越看越有意思,加上似乎可以拿來親子共戲,於是就豪邁地(?)出手灑金。

晚飯後掏出新玩意兒獻寶,煙斗仔果然立刻被誘回桌前。一拆封,裡頭是幾張塑料薄紙,上頭繪有各種招福圖樣,除了俏皮可愛的公式款,每頁還各有留白一張可供著色發揮,這任務當然二話不說交由煙斗仔執行。

自繪版著色完畢,公式版也逐件拆落,下一個步驟是要送進烤箱。雖然我們不太明白加熱目的何在,不過還是遵照指示將錫箔紙弄縐,預熱烤箱,然後將不倒翁置於紙上,再轉開旋鈕,雙手叉腰,等著看它要變甚麼戲法。

一開始沒有任何反應,守在烤箱前的煙斗和我還說了兩句風涼話,想不到話還未盡,不倒翁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急速縮小,又來個前翻後仰,最後才重新躺平。

在確認不倒翁沒有打算繼續在現場變出法國麵包後,我們匆匆拿下成品,依照說明指示,夾入硬板平壓五秒。取出後發現,三十秒的燒烤不但讓不倒翁「倒Q」,還從紙片人搖身成為厚片人,圖樣後方結出一層玻璃狀的晶體,接上兩腳後可憑己力而立。

見識淺薄的我夫婦大喜,馬上又玩了一片並且嘖嘖稱奇。直到廚房外響起陣陣哀鳴,才想起猛獸還被隔絕於廚房柵外,無法親眼見證奇蹟。為免煙斗仔懷恨在心,趕忙拿起相機記錄過程,讓她至少能隔空參與。後來因為嫌逐組燒烤太耗時,玩了三組六件以後決定收手。

初體驗後,我有開箱心得如下:

此物最大的優點是加熱縮小變厚的過程非常有趣,立體化後還能拼組起來當作擺設。缺點是加熱時會有異味,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家的烤箱太鳥,施熱不夠均勻,做出來的立架有些大小略異,最後無法順利拼組成形。另外,立體化後的成品會有不規則狀的結晶刮手,拼組時不適合讓小小孩參與。

整體而言,這還是一個讓我開了眼界的新玩意兒*,大和國在推出怪東西上的爆發力果然無敵。

[1]結果查詢後發現它其實是80~90年代就紅過的復古玩具XDDD
[2]全名是Plature Local To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