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6, 2012

Merry Christmas



十二月對煙斗仔來說真是一段美好時光。月初才剛剛收完生日禮,爾後又逢煙斗出差拎回紀念品,接著轉眼到了聖誕節,可挾聖誕老人之名來襲,讓長輩們的荷包想不鬆開也不行。

今年的聖誕夜恰好遇上三連休,23號先帶猛獸回柏市一趟,除了省親兼收禮,更重要的任務是讓煙斗仔再度拜見太奶奶。上回見面是今年初春,當時煙斗仔的口齒還不夠輪轉,這次再相會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儘管煙斗仔一開始表情還是有點僵硬,不過這回戒心鬆得很快,沒一會兒已經把太奶奶納入家家酒服務對象名單,而且有問有答,最後還能和太奶奶並肩笑咪咪,算是充分展現她射手女孩的活力。

之前曾經說過煙斗媽重視節慶氣氛,這天看到聖誕大餐後我又是一驚,也再次加深我對煙斗仔運氣真好的堅信,可見只要挑對奶奶和外婆,有個笨手笨腳的蠢母又何妨?不過我還是有稍微反省一下,既然煙斗媽都已經明示作法了,我想明年我就算堆不起馬鈴薯泥山,起碼也可以把胡蘿蔔切成星狀。

爺爺奶奶的聖誕禮物是另一個讓煙斗仔和她不肖老母我本人期待的重點,理由在於煙斗媽對各大百貨兒童櫃的新商品瞭若指掌,挑出的禮物一向都很讓人(=我)驚嘆。果不其然,奶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一桶米老鼠樂高扛出來,煙斗仔眼睛立刻放光,煙斗和我之所以能有大半天的自由,刻著鼠頭的積木功不可沒。

比樂高更吸引煙斗和我注意的是一張紅色的龜殼椅。這玩意兒實在很妙,可坐、可搖、可滑行,要下淺水漂浮也沒問題,還能拿來體驗「龜縮」何感,總之就是多用途到讓人無法摸清,難怪它敢宣稱自己「有益於刺激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由於這天時間有限,煙斗仔又忙著分神給諸多玩具,我跟這椅子還沒機會混熟,等年末年始再來讓猛獸人體實驗一番。

24號輪到一家三口自己解決,我們在家養生休息了大半天,直到傍晚才冒著寒風出門。到天空城晃走一圈,賞燈之餘,順道打包沙拉、甜點回家為餐桌添色。吾厝的聖誕晚餐向來是靠生協加持,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只是這回沒有起「雞」,而是改訂奶油焗烤蟹和脆酥蝦,再自製一鍋燉牛肉,還添上兩塊味道超普通,但是印有聖誕老人和聖誕樹讓煙斗仔好high的節慶魚板,搭著沙拉一起登桌。

睡前拿出煙斗仔的禮物襪掛上床頭,再三提醒,「晚上聖誕老人會來,你乖乖睡覺,明天起床就會看到聖誕老人送的禮物喔!」儘管猛獸煞有其事的點頭,還一再碎碎念著「聖誕老能」,但老實說,我其實不太確定她是否真的明白這番話的意義。直到今天早上,她一睜眼找不著禮物襪,不斷朝我追討「聖誕老能襪襪呢?」我才知道昨晚的疑慮全屬多餘。娃兒雖小,對捍衛個人權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今年我們聖誕老人送她的禮物是巧虎運動組合和一台巧虎車。前者賤婢已用人體實驗證明難度極高,要是按表操課應該對減肥很有幫助。後者她領件瞬間笑得眼睛都瞇成線了,而且還沒忘記補上一句「煙斗仔,乗り物大好き」,諂媚之至,讓煙斗和我聖誕老人難敵,看來有望成為聖誕戰場上的常勝軍。

這回是和煙斗仔共度的第三個聖誕。第一年在餵奶擠奶的慌亂中渡過,第二年則忙著與病毒性腸胃炎作戰,今年終於能有個名符其實的平安夜,對我來說已是最值感恩的禮物,但願今後年年皆能如此。

Merry Christma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