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12

生孩子就是不斷的開箱:有篷一年



室內帳篷」是我去年送給煙斗仔的生日禮物。與獸共舞一年後,它依然安在且十分完整,如此韌性讓我深覺,要是不提鍵盤留個紀錄,那也未免太對不起它這一年來的犧牲奉獻。

當年(啊其實也不過就是去年)我之所以購入此物,裡由是天天看著煙斗仔往角落或狹處鑽躲,連帶想起小時候我曾經十分嚮往秘密空間,於是便上網灑金買下此篷,表面上是讓女兒如願,其實更可能是在替自己圓夢。

開封之前,我曾經非常擔心組裝問題,事實證明一切純屬多慮。這室內帳篷之所以敢打出「可攜」名號,理由就是它架構十分簡單。只要使勁拉起連頭連底的布幔,再把四支組合柱撐開,一端插入四方口袋,另一端對準頂端接套,一頂小篷便在室內開花。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頂帳篷,一來它花樣可愛,二來它空間足夠,大人塞進去都不成問題。還有它在冬天可以發揮保溫效果,有時嫌客廳太冷,我還會鑽進去裡頭取暖(順便打瞌睡逃避育兒責任XDDD)。

煙斗仔與這帳篷的關係相對曲折。剛開始入手帳篷的第一個月,她最常也最愛做的一件事,便是以各種方式將帳篷推倒。搞得我不得不頻頻更換帳篷位置,最後才終於選定了客廳的左方角落,左右兩側則夾以沙發固定,以避免猛獸因碰撞受傷。眼看推倒無望,煙斗仔的興趣大減,帳篷於是淪為老母的冥想間兼玩具儲藏室,猛獸入室的次數少的可憐。

回台灣過了一個寒假,煙斗仔對帳篷的好感開始逐漸升溫。雖然此時帳篷的主要功能仍在玩具收納,但她開始會主動進出其間。一歲半後則是明顯的轉折點,我發現她越來越喜歡帳篷,也開始清楚這是屬於她的秘密基地,所以不只平時會躲在裡頭和玩偶說悄悄話,要是發現苗頭不對(譬如挨罵),也會迅速奔向帳篷尋求掩護,而且進去時還沒忘記要拉下門簾。

小篷如今正邁入第二年,我不期待它長長久久,倒很盼望見著更多猛獸的使用創意或者鬼點子,如此才有機會檢證吳爾芙所言是否不虛,自由的思維與創作,總是根源於一個自己的空間。

[1]今天是吾友肥魚生日,祝肥魚姐生日快樂!快買一頂帳篷去玩情趣吧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