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12

忘年會

內容物回家就被煙斗和我瓜分掉,屬於煙斗仔的只有外面的銀紙靴XDDD

今年最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在零工兩年,扼腕了無數次*後,終於有機會參加零工處的期末晚會。

開心的理由倒無涉食飲品質或獎品內容,而是「晚上八點以後,我竟然還在外頭遊蕩」這件事帶來的感動。不過,我可沒有為了個人私欲拋夫棄女,這次之所以能放心夜遊(?),就是因為夫與女都一併到了場。

第一次參加零工處的忘年會,總算見識到其他老師口中門英語與華語勢力間的落差。對此,我只能祈禱全球華人們力爭上游,以帶動華語學習需求增加,讓本人可以繼續在這裡混口飯吃

過去從來都是煙斗帶我殺進他的場子,這回還是第一次角色互換,幸好煙斗向來是個隨遇而安的人,即使一個熟人也沒有,只要桌上有擺吃的,基本上就不必擔心他沒樂子。也多虧了他的這個優點,我才總算明白,「放牛吃草」這句話的重點原來並不在「放」,而是在「草」的有無。

至於同樣也是第一次出席的煙斗仔,則全程處於僵硬狀態,讓最近看多了她異常熱衷社交表現的煙斗和我直呼不可思議。不過想想也是,小妮子見過的大場面畢竟不夠多,給她兩、三個生人還能應付,一下來了二、三十個,甚至破百,也就難怪她無法招架。希望今天的場子能先幫她暖暖身,到了下周煙斗那攤時她可以熱力四射。

幸好煙斗仔除了表情和動作僵硬一些,倒是不吵不鬧,就算台上的聖誕老人裝扮很鳥,也無損她等待抽獎的興致*。而主辦單位特別準備的幼兒獎,更是讓她一路回程都開心得不得了,是說她如果可以把在回程電車上轟炸我們的鬼扯能力,用在忘年會場與叔叔阿姨們社交,我個人會更感激一些。

第二場忘年會將在下週登場,希望屆時能有大獎相片相隨!

[1]其實也不過三次
[2]不虧是我女兒,完全知道忘年會的重點在哪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