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6, 2012

選禮物



距離煙斗仔成為魔性兩歲兒只剩兩個星期,煙斗和我終於在今天敲定了她的生日禮物。

有別於去年提前兩個月就開始讓禮物在家積塵,今年擇禮之路難度大幅提升。儘管我們老早就決定,今年兩人只要合送一份,但光是決定這份為何,可就花了長工賤婢不少力氣。

我們最初的盤算是要送她一組幼兒室內單槓,以滿足她無處可洩的臂力和見槓必上的熱情。遺憾的是,市面上所有可以找到存貨的折疊單槓都很佔位,吾厝客廳又沒有體育館那麼大,想來想去,似乎只能放到陽台兼任曬衣架。

只是陽台一無軟墊在地,二無鐵欄護圍,煙斗仔現在個兒是很小,也翻不到哪去沒錯,但我怎麼知道她會不會練著練著就練成神技,結果晃個幾圈給我翻出牆外呢?

放棄單槓之後,一度想改送媽媽友推薦的麵包超人雙語點字電子圖鑑,但一來煙斗對麵包超人沒啥好感,二來上回已從龐小弟手中接收了類似品,有沒有必要再搞一本,我自己都有點懷疑。更何況,煙斗仔沒有對電子圖鑑顯示異常熱情,而她目前的詞彙量好像也已經不需要靠此加持,多給她借幾本書或幾片兒歌CD應該更有助益,所以連商品網頁都沒打開,刪除線已經劃了下去。

為了尋求解決之道,我連上YAHOO想看看東瀛媽媽都如何解決兩歲生日禮。結果發現,家家酒廚具、娃娃和其配件,以及電車模型最受歡迎。可惜這三樣中有兩樣已蒙長輩欽定,有一樣我個人不喜,他山之石也無法成為指路明燈。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煙斗仔也注定該得她的好處。

就在煙斗和我幾乎墜落絕望谷底時,某項神物的圖片突然映入眼簾。那一瞬間,煙斗、煙斗仔,以及賤婢我本人,幾乎是同時眼睛一亮。來得正是時候,又能激起一家三口如此有默契的反應,我想這物和我們大概真的有緣。在確定過煙斗仔本人意願之後,煙斗和我利用她入睡後的時間細查網路資訊,終於在今天清晨按下購物鍵,總算了了一樁任務。

神秘的兩歲禮將於生日前送抵吾厝,希望它能換得兩歲兒燦燦笑靨(最好順便鎮住她的魔性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