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12

虎哥開唱,迷妹捧場




巧虎哥的演唱會地點不在巨蛋也不在武道館,即使我暗暗覺得牠應該也有闖蛋實力,不過轉念一想,這可能意味著門票加倍,頓時就覺得「好吧!只要順利搭上快車又沒遇上人身事故,中野ZERO其實也沒那麼遠(才怪!)。」畢竟未滿兩歲的粉絲捧場雖然不必花錢,但侍奉一旁的長工賤婢可逃不了入場費。

第一次參加巧虎哥的演唱會,賤婢我本人很有大開眼界之感。原本以為抽票當落這種名詞乃某系偶像專屬,沒想到這竟然也存在於巧虎哥的信眾領域,搞得抽選失敗的煙斗還得緊張兮兮算準公開販售時間,以免搶票不利會讓他失信愛女。我想這大概也算某種形式的「自業自得」,誰叫當初煙斗要自己砸錢引「虎」入室呢?

演唱會的現場都少不了搶錢的限定週邊,巧虎哥當然也不例外。小小的一件玩偶用聖誕斗篷開價一千五百日幣,四只指偶訂價超過三千,中場休息還有戴著聖誕帽的壯漢出來兜售CD繪本,吸金力道十分驚人。

巧虎哥的演唱會規模不大,但對細節安排並不馬虎;飛天橋段有,高射彩帶也沒缺席,而且巧虎還會變裝呢!看得我忍不住對煙斗感嘆,難怪倭國人民對演唱會的舞台表演如此苛求,原來重口味根本是從小開始養成。

至於演唱會內容,基本上就是三歲以下的都很喜歡,三十三歲以上的則會在開場三分鐘後進入休眠,直到感覺愛女怒目才會醒轉。介於其間的我對故事情節沒啥意見,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演唱會的節目內容似乎比較配合電視節目,所以巧虎的三個夥伴我們非常陌生,平日常見的咪醬、象太、撒魯君都不知跑哪兒去了。
 
幸好陌生夥伴與不熟悉的歌曲並不減損煙斗仔的聽賞興趣。儘管剛開場時,她不斷轉頭問我「巧虎的馬麻咧?」但我看她整場還是陶醉得很,巧虎從台下登場時還激動得起立,讓我一度以為她將掙脫母縛,暴走到前方去尖叫。

除了巧虎之外,負責炒熱氣氛的「お姉さん」也是煙斗仔關心的重點。她不但非常注意舞台上「お姉さん」們的表現,三不五時還要回頭監視座位後的暖場「お姉さん」有無認真動作,眼神之犀利一定讓「お姉さん」備感壓力,只能說被分到糾察隊的後方站崗真是有夠衰。

這天的演唱會對煙斗仔來說顯然是個印象深刻的體驗,以至於她回家後還不斷抓著我們喃喃重複整日流程,現場領得的巧虎提袋更是片刻不肯鬆手。如果問她明年還要不要再去,「嗯!」更是道得響亮又堅定。

而在見識完煙斗仔眼閃星光、聲滿感激的「謝謝把拔」之後,我想,這篇大概每年都會出現吧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