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12

墨田水族館十月遊記



煙斗媽難得有空來待整天,我見機不可失,連忙邀約她一起上水族館遛獸。

星期五上午,天空樹擁擠不改,不過水族館就好很多了。起碼現在已經沒有初期那種爆炸也似的人潮,水族箱對煙斗仔而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遠景,走晃起來甚至可以萌生幾許悠閒的感覺。如果能繼續保持如此,搞不好它還能從我散步名單中的月經站躍升為週憩點。

原本以為驚喜程度會隨來訪次數下滑,沒想到墨田水族館空間雖小,但點子可不少。今天一進門,就先領得「萬聖節慶活動」小冊,只要依序完成填字遊戲,便能兌換水族館特製禮品。有賞當前,平時從不細讀說明的賤婢當然洗心革面,所有貼著南瓜紙的標牌都不放過不說,下筆前還要再三跟煙斗媽核對答案。雖說最後領得的獎品其實不怎麼樣,但它至少讓我記下幾種海中生物名稱,也算小有收穫。

還有今天運氣很好,有幸看到了海狗秀。儘管這裡的海狗很菜,表演不論規模技巧都無法和八景島相比,不過當解說員提到訓練海狗的過程,還說牠們可能每個月會慢慢有些進步,歡迎大家月月來監督的說法我很喜歡。衝著她的誠意,我一定每個月都來check-in(雖然為了回收票券成本我本來就會來了XDDD)

牠眼神超有戲的啊XDDD
當逛水族館成為一種慣例之後,它也慢慢成為觀察煙斗仔成長變化最好的比對場所。我記得第一次造訪時,煙斗仔的興趣全繞著企鵝打轉,最常出口的台詞非泳課習得的閉氣密語「阿噗噗」莫屬。今日再訪,企鵝已經不再是關心重點,她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去觀察各種魚類,並且努力跟著我們複述各種生物名稱。而在大水族箱前,鯊魚正面游來時她那聲興奮的「喔喔喔喔喔,撒妹(=サメ,鯊魚)」,則跟箱裡一隻存在感媲美鎌倉大佛的胖魚並列為本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兩件事。

這天還有一個驚喜,那就是發現墨田水族館要開始舉辦夜宿水族館的活動。雖然煙斗仔離參加年齡底限還有很長的時日要走,不過我會由衷期盼,我們與魚共眠、伴魚同醒的那天到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