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12

馴獸小記:瞎話

上星期天閒來無事去開了一下巴士


煙斗的視力不佳,所以打從煙斗仔還掛在我肚子上時,煙斗就常常念著,小孩出世後,一定要特別留意她的視力變化。但觀察煙斗仔近兩年的表現以來,我並不覺得有為這點操心的必要,畢竟那些我們看不到的垃圾她都可以逐一抓出,空氣中懸浮的棉絮塵埃她也看得清清楚楚(並且還會興奮狂舞)。

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一直以來對她視力的信心開始動搖。

這陣子適逢秋季新日劇開播,富士電視台大手筆地在報紙中插入宣傳刊物,封面放的是月九「PRICELESS」男主角木村拓哉。我抽起報紙翻閱,這小冊就落在一旁,煙斗仔很有興趣的撿起來細看。但她平日接觸的電視內容除了巧虎就是NHK兒童節目,木村何人?想當然耳不在她的認知範圍。

結果她東翻翻、西看看,最後闔上小冊,視線又落回封面。然後,就見她冷靜地舉起一陽指,清清楚楚地叫了一聲:

(=爸爸)!」

在再三確認小冊封面上印的是木村拓哉,而非貴乃花光司之後,我深深覺得該是帶她去檢查視力的時候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