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12

馴獸小記:一歲兒聚

最近天空都藍得好誇張

昨天頂著赤炎炎的日頭衝了一趟兒童館,目的是參加定例的一歲兒聚會。也許是因為高溫駭人,這天出席的親子檔人數不多,而且竟然有八成都是小男孩,完全有負集會的花蕾招牌,也讓我不禁懷疑,本區的小女生是不是到了夏天就專心躲在家裡防曬美白?那我還真對不起煙斗仔哩!

一如鄰區圖書館的育兒中心,敝區的兒童館也收藏了大量玩具,雖然品質與新舊程度略遜一籌,不過種類還算多樣。我原本以為,最近對交通工具很感興趣的煙斗仔,下手目標一定與電車有關。沒想到她首先進攻的是家家酒廚具組,爾後鎖定的則是大型絨毛玩偶,和一開始就直奔電車的寶寶友反應截然不同,讓我與媽媽友見狀不禁感嘆,男孩女孩天性果然不同。

除了各式玩具,館內的一架鋼琴是另項吸引煙斗仔的玩意兒。她乘空溜上去玩了好久,一邊敲著琴鍵,一邊指指一旁的音響喇叭,似乎是在好奇兩者間的因果相連,可惜它們彼此並無關係。看著煙斗仔對鋼琴興致勃勃的模樣,我決定要將這景況轉述煙斗,他老早就念著想讓煙斗仔學琴(而且宣稱他要負責接送與伴學),看來也許是可以付諸實踐的時候。

自由時間結束,接下來由保育士領頭開始團體活動。看到保育阿姨拿出一堆畫筆與顏料時,我暗叫不妙。果不其然,這天的團體活動是要讓寶寶自繪彩扇,所以他們不但可以自由用筆,還被鼓勵以指沾墨盡情揮灑。當然活動用意很好,但如果能事先通知,讓媽媽們有個心理準備,別在這天讓寶寶穿淺色衣物,我想我應該會更加感激。好在煙斗仔這天還算客氣,雖然牛仔褲不幸遭殃,但總算上衣平安無事,而且隨侍一旁的老母完全未遭波及。

美術時間結束,換繪本朗讀與帶動唱登場。煙斗仔不知道是不是嫌這裡的繪本朗誦不夠帶勁,聽沒兩句就溜到對面的遊戲間繼續與玩具奮戰,賤婢好說歹說也無法讓她歸隊。就在我自暴自棄決定隨便她去時,耳邊傳來帶動唱的音樂,方才還對賤婢遊說充耳不聞的煙斗仔聞聲突然放下玩具,迅速回歸了團體行列,而且還十分投入地搖擺起來,讓賤婢我本人完全傻眼。所謂燃燒的帶動唱魂,說的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其實兒童館的設備、活動皆不差,如果沿路的太陽可以不要這麼大,我想我以後一定會帶她來得更甘願(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