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9, 2012

馴獸小記:甚平

可能應該加設奶奶手滑系列分類XDDD

今天是我上稻田零工的日子,也是煙斗仔接受奶奶管轄的時候。九點半,煙斗媽準時出現在大門口,包袱才剛剛放下,便難掩喜色地說,「今天有禮物喔!」跟著一套金燦燦的甚平現身,亮得我差點都睜不開眼睛。

不消說,煙斗媽的手又滑了。這次的說詞是一登上百貨手扶梯,就被裝飾在梯口的甚平煞到。不論是從色系還是花樣來看,她都覺得這是為煙斗仔量身訂做,不買如何對得起金孫女?所以煙斗仔就平白賺到一套甚平。

雖然煙斗媽手滑的頻率有時難免令我擔心,但說真的我還是挺佩服她的,畢竟每個星期她不過才來馴獸一日,卻十分精準地掌握了煙斗仔的好惡。諸如煙斗仔喜歡的顏色、圖樣、物件,甚至詞彙等等均分毫無差*,單是這點就夠叫明明每天生活在一起,至今卻還不一定說得準女兒嗜好的煙斗汗顏。

煙斗媽買的甚平顏色十分鮮明,正對最愛金黃衣飾的煙斗仔胃口(虎娃天性?),所以她毫無抵抗地高舉雙手,以萬歲姿接受著衣。這套印著兔娃與花的甚平和草履正好能搭配,湊套時連下半身都不必煩惱。小娃穿上後,整個人亮了起來,在客廳裡東跑西走,簡直像個滾動的小太陽。

儘管對全身通常只有黑白藍組合的賤婢來說,要帶著一個金光閃閃的娃兒遊街實在需要勇氣,不過為免辜負煙斗媽的一番好意,我一定會(等煙斗在的時候一起)勇敢地領著金太郎出門招搖。

かわいい甚平、いただきました。

[1]而且購物動作十分迅速也是一奇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