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2

廁所裡的0.3小步

如廁圖當然是不可能出現的,只好拿態勢差不多的擋著用

這陣子,煙斗仔的「廁」事有兩個很大的進步。

首先是之前數度令我們扼腕的五日魔咒已經悄悄破除,如果不是日前發生一樁意外*,本來還有望創下連續兩周大便不落布的紀錄。其次是煙斗仔現在不只大號前會發訊通知,連小號也納入了警訊範圍;儘管後者尚未達到百分百的境界,不過已經大大減少了吾厝盤桓的尿騷味。

煙斗仔的進步固然讓煙斗和我開心不已,但與此同時,我們也面臨了幾個新的考驗:

第一是獨廁的難題。隨著煙斗仔如廁能力的提升(以及次數的增加),何時讓她自己來成了煙斗和我關心的重點。只是現實的難處在於馬桶高度太高,幼兒難憑己力攀上,再加上輔助便座無法固定,即使煙斗仔本人躍躍欲試,僕婢卻無膽貿然行事。

也是在和煙斗仔一起出入廁所的過程中,我才意識到家裡的廁所對幼兒來說,原來是個十分不親切(但倒是很適合鍛鍊身體)的空間。就拿沖水洗手來說,兩者的高度根本都不在煙斗仔可以輕易攻略的範圍,雖然她總是會毫不猶豫地以行動證明一爬無難事,但這反而更讓我確定,獨廁這個目標離她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第二個難點則與衣著有關。一直以來我都是包屁衣的愛好者,尤其欣賞此物可以固定下擺,防止寶寶在活動過程中袒胸露腹而肚皮著涼。但隨煙斗仔如廁次數增加,包屁衣在我心中的滿意度開始逐日下滑。理由一是釦能覆肚,但也能阻肛,我實在不太喜歡每次在馬桶前對她東脫西扯的狼狽模樣。理由二則是包屁衣下擺較長,如果上座時沒事先捲置妥當,那麼一旦遇上狂放的黃雨,換洗衣數就只能往上增加。

至於第三,則是外出時的如廁問題。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嬰兒本舖要推出折疊可攜式的輔助便座,我想再要不了多久,它就會出現在我的購物車中了吧!

喔,對了,侍廁兩個多月下來,也讓我練就了一項新的技能──我現在隨口都可以吐出好幾個形容詞來稱讚大便喔XDDD

[1]按下洗屁鍵後被水柱嚇到於是拒廁兩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