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2

廁所裡的0.2小步

這...難道是本站有史以來與內文相關度最高的圖片嗎XDDD

自從上個月在廁所裡跨出了0.1小步後,煙斗仔的每日生活作息就加入了坐馬桶這項活動。


初期因為黃金先生行蹤難測,所以通常是由賤婢與長工見機行事,一感覺她神色有異,就立刻發聲「你現在是不是要嗯嗯?我們去馬桶上嗯,你等一下喔!」然後奮力抓起猛獸奔向廁所。

近兩周煙斗仔腸胃狀態疑似有異,排泄次數較平時略為增加,我深覺這是老天賜給我們讓她習慣如廁的好時機,因此在抓到大概的釋金頻率之後,就開始一天兩回帶她上馬。

由於天時地利人和,馬上釋金行動很快就出現成效。現在只要抓準時間出動,過不了幾分鐘,當小臉開始眉頭微皺,接下來就會出現那既不悅目也不悅耳,但卻能讓爸媽心花怒放的噗通噗通。

如廁行動的進展讓我深深地體悟到,沒讓小孩上馬桶拉過還真不知道,可以目送黃金先生離開而不需為它收屍,原來是如此輕鬆愉快的一件事。還有託此之福,我們終於不必每天面臨異味環繞的生活,畢竟即使謹慎包裹,每天也不忘按時拋扔,但只要家有帶屎尿布,鼻頭總不會太舒服。這也難怪打從大半年前開始,家裡的長輩們就不斷催促我們應該讓小孩學用馬桶,現在我終於明白老人言的價值。

隨著入廁次數增加,新的挑戰也逐一浮現:

首先,要讓煙斗仔上馬桶不是難事,但想讓她安安份份地待在上頭,就很考驗賤婢的反應力與耐力。廁所對煙斗仔來說是片新大陸,所以她一邊坐馬桶,一邊還一定要去抽一下衛生紙、摸個毛巾,或者偷按洗屁鍵;末者對她尤其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有一次我正忙著幫她擦屁股,突然聽到嘰嘰嘰的異響,才要開口制止,洗屁股的那根噴水管已經來到眼前。要不是老娘反應快,立刻按下停止鍵,當天恐怕就要體驗一邊幫她擦屁股,一邊被洗眼的滋味,搞得我現在拭金都得提高警戒。

其次,日式的廁所多半衛浴分離,如此影響就是廁所空間偏窄。平時一個人用當然沒甚麼差別,但是多了一頭得幫她換尿布、穿褲子,還要阻止她暴動的猛獸時,就很難不叫我興起擴充廁所空間的念頭。可惜的是,這想法實踐可能太低,所以我只能認命地在窄廁中繼續搏獸,並且繼續在各種試行錯誤裏,摸索最迅速、衛生、愉快的善後之道。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標題中的0.2小步究竟是什麼呢?

在經過連日來50%80%90%的達成率後,煙斗仔今天頭一次達成100%大便不落地/布成功!

我由衷認為,沒有比這更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