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9, 2012

打字工有感

胖父突然想到明天要給學生考試,急忙勾出二十題,小孩正在午睡的閒人如我難逃代父打字命運。

半個小時下來,有感如下:

第一, 雖然大家都愛唱衰高中生和國中生的國文能力,不過我每次代打考卷都覺得題目真難。卷紙上出沒的成語,有泰半我不解其意,好多字必須翻字典才知唸法,搞不清楚究竟是學過忘了,還是根本就沒讀過。總之我以後不要再輕信那些批評高、國中生國文造詣的說法了,搞不好高國中期才是人一生國文最好的時候。

第二, 好的鍵盤與輸入法雖然不能減少文書處理過程的勞累,但是會卡字的鍵盤和亂給字的輸入法一定會讓造卷過程淚漣漣。有鑑於此,我決定今年母親節要在紅包之外加贈新鍵盤,以拯救胖父的專用打字工胖母免於卡字苦難。

第三, 一邊說卷子很急,拼命催人去打字,一邊卻在客廳裡悠閒地嗑餅乾,喀滋喀滋的聲音還毫不掩飾,這種行為真是太機車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