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11

聖誕狂熱


煙斗仔是今年吾厝最期待聖誕節的人,這件事說起來我也得負一點責任。

十一月底,我從儲物櫃中取出幾年前購入的小聖誕樹(歷史),搭配煙斗媽送給我們的雪人擺設,還有煙斗阿姨餽贈的高島屋銀色小熊,在九宮格櫃上開了一個小小的聖誕祭壇。

最初的用意只是想讓家裡多點節慶氣氛,沒想到目睹裝設過程的煙斗仔異常興奮,對聖誕樹的反應尤其熱烈,我乘勢告訴她那叫聖誕樹,結果從此就開始了她每天要向聖誕樹問安兩百次的習慣。

如果只是鞠躬請安也就罷了,畢竟同一招她也會用來對付趴趴熊、照片,甚至空調與時鐘。真正讓煙斗和我驚訝的是,有一天我們閒著無聊,隨口哼起了「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結果煙斗仔不但開心地拍手搖擺,每當歌詞唱到「Christmas」,她就會立刻轉頭手指聖誕樹。其他所有的聖誕歌曲亦然,只要不是口咬滷蛋含混不清,「Christmas」出現幾遍,一陽指就會跟著發功幾回。

而且她關注的對象還不只吾厝的聖誕樹而已。超級市場也好、便利商店也罷,如果她小姐冷不防伸出一陽指,跟著望去肯定就能找得到與聖誕相關的季節擺設,哪怕只是一個松針花環或者天花板上的松葉吊飾,通通都逃不過她的聖誕雷達。只是煙斗和我一直想不通,在家時我們的確天天與聖誕樹相對沒錯,但此外沒人教過她松葉花環與聖誕有關,她到底是怎麼識破其間連結,至今仍令長工賤婢費疑猜。

聖誕節就要到了,聽說煙斗家的長輩已經備妥禮物,我看,在嚐過今年的甜頭之後,煙斗仔的聖誕狂熱大概只會有增無減。現在最令我擔心的是,看她陷在聖誕狂潮中無法自拔,真不知道12月26號之後,她該怎麼面對沒有聖誕樹的生活*。

[1]我又該如何面對因為沒有聖誕樹而發狂的猛獸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