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1

「疫」勞無法永逸

如果將來回顧煙斗仔的疫苗清單,流感疫苗無庸置疑會是裡頭最一波三折的代表。

施打第一劑前,先是因為煙斗仔感冒被迫延期,病癒之後到診所報到,又因蛋葷未開慘遭退件。後來打是打了,但比原定計畫晚了整整一個月。

有了前車之鑑,施打第二劑前我非常小心,可惜百密一疏,我自己中鏢病倒,煙斗仔當然難逃牽連。症頭是不嚴重,不過鼻水貢貢流個沒完,打針當然免談。這麼一拖又多延了兩週,好不容易解決注射任務時,十二月已經進入倒數。

坎坷的流感疫苗接種之路教會了我兩件事情:

第一就是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特別是當計畫和小孩有關時,要嘛事先擬妥至少兩種以上的緊急備案,要嘛就乾脆不要計畫,否則作來也只是等著翻盤用的。話雖如此,由於煙斗仔的疫苗排程牽動返台與滯台行程,不擬也不行,這結果就是我成天拿著健康手冊、疫苗清單與iPhone算日子,還要隨時通知煙斗調整飛機班次。

第二是如果要整一個疫苗控,最好的方法莫過於每天讓他和疫苗擦肩而過,看得到卻打不著,那心情真是比遭千萬隻螞蟻噬咬還要折磨。對,我說的就是我。

我想,除非偉哉藥廠們研發萬合一疫苗*成功,否則「疫」勞無法永逸,注射路上我們就得繼續奔波。

[1]還是算了,畢竟這疫苗聽起來好猛,打下去可能副作用無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