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1

點數遊戲 番外篇

修行的證據

點數遊戲吸引我的理由在於折扣及商品券,對煙斗來說,最大的魅力則是里程。每年靠里程兌換免費機票往返日台,以及升格ANA SFC,就是他長年以來的兩大心願。

要達成前者不難,只要集中火力使用單卡消費即可,而且我們其實已經行之有年,實踐有成還沒忘記推薦給周邊親朋好友。但是後者就麻煩多了,因為算計的主要對象是飛行里程,消費點數無法合併計算,所以我也無能助他一臂之力。

不過大概是煙斗誠感動天,今年他出差頻頻,幾乎每個月我都逃不了偽單親生活的考驗。而如此一家離散的結果,就是他朝圓夢越來越近。當我們所有人都為了他要去出發前還得先打針以防惡疾的塞內加爾開會憂心時,只有煙斗本人滿心歡喜,因為塞內加爾將會是助他升格的最後一著關鍵棋。

偏偏半途殺出了程咬金,公務繁忙讓非洲行被迫取消,眾家人聞訊都鬆了一口氣,只有煙斗本人面如槁灰,因為年底前若不再積三千點,他今年又將與SFC錯肩。

煙斗會怎麼做呢?他會眼睜睜看著好不容易積得的四萬七千點重新歸零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所以上個星期天,煙斗兄拋妻棄女,一個人在清晨六點踏出家門,搭上了南行班機。煙斗的目的地是這輩子從沒去過的沖繩,因為按照計算倍率,往返沖繩一趟正好可奪三千點,而且當日就能來回。所以他在沖繩機場停留一個小時後,又搭著同一班飛機北返,還正好趕回來參加與琳達姊的晚餐會。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和煙斗仔!」面對我的白眼和嘆息,煙斗沒有忘記再三強調SFC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意義,但我腦海裡卻想起了另一件事:

今年年初與友聊天,友人說先生的同事為了拼ANA的SFC,買了五十張機票,每個週末都搭機往返東京──大島線,當時我聞言笑稱了一句「神經病」,現在才發現,神經病原來就在身邊睡*。由此可見,人真的是不能隨便批評別人呢!

無論如何,恭喜煙斗終於圓夢了。看著他喜不自勝的樣子,再想想我那堆比鈔票還厚的卡片,突然覺得「王八配綠豆」這句話的確不是沒有道理的。

[1]Google了一下發現神經病其實還真不少,而且這種為拼SFC的無意義搭乘行為竟然還有專有名詞,難怪煙斗一直跟我強調他上周日是去「修行」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