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11

高麗菜的秘密



煙斗仔有一組IKEA的布製蔬果玩具(網站),那是吾友琳達姊今年暑假捎來的驚喜。儘管琳達姊指名玩具的收件人是煙斗仔,不過因為當時所託非人,再加上玩具本身的組合太過特殊,所以在當事人開玩以前,它就先淪為408團隊的拍照道具,而且還被我們取了「成人玩具14件組」這種下流的名稱。至於理由何在,請參考舊照,我想心術不正的人一定都看得出來,但像黃腎這種聖徒恐怕就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了(還是說腎姊你也看出來了??)。

拍完照,消過毒(被乳霸王心地塞到乳溝裡的胡蘿蔔大概消了一百次!!),蔬果組又恢復它天真可愛的樣貌,並且一樣不少地交到了煙斗仔手裡。只不過,有一點我倒是沒有告訴她,那就是這蔬果組中藏了一個秘密──高麗菜葉可以無限撕落貼上,重複幾回都無妨。說穿了,這就是無限枝豆的高麗菜版,而這無意識的撕開貼上撕開貼上的動作,也跟無限枝豆一樣很有紓壓效果,說它是再生版的晴雯之扇也不為過,無怪乎看慣華服精品珠寶名錶的琳達姊會如此愛不釋手

蔬果組入手之後,煙斗仔非常捧場,每天至少都會把它們從籃中倒出一回。而根據我個人觀察,裡頭她最喜歡的是大蒜,或許是因為那形狀總讓她想起每天都要見面的乳房。此外,香菇尺寸剛好,番茄色澤鮮麗,也很得她青睞。長蔥與秋葵則因便於持握,時常被拿來當為武器揮甩。

基本上,組合裡的物件登場機會相當平均,就連籃子都是她的心頭好,唯獨揹著秘密的高麗菜經常孤零零地被拋在邊角。煙斗仔不喜歡高麗菜,因為她不知道那有甚麼好玩。直到前幾天,煙斗仔又要將高麗菜擲開,不知怎麼心血來潮,順手扯了一下菜葉,結果「刷」的一聲,葉片落地,煙斗仔先是愣了一會兒,下一個瞬間,我就看到光芒從她眼底射了出來。

沒錯,她破解了高麗菜的秘密!

從此,高麗菜揚眉吐氣,搖身一變成為蔬果組中最常被臨幸的玩具。

只是望著她坐也撕、站也撕,就算蹲著還是狂撕的身影,我心中不免有點感慨,看來嬰兒的生活也囤積了不少壓力,不然,她怎麼會限在撕菜的無間道裡轉不出來?又,真可惜這高麗菜問世太晚,否則賈府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把扇子了。晴雯不爽,賞她一顆高麗菜不就得了?多環保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