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1

象腿人的悲歌

連南瓜都在嘲笑我嗎?
人真的是一種很賤的動物,或者更精確的說,我真的是一種很賤的動物。明明腳趾已經骨折,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非買一雙靴子不可,而且購物慾望一來便無法擋,於是花了幾天一邊擠奶一邊認真搜尋各大鞋行,最後終於在DIANA裡相中採購目標。

本來我還可以多等一陣子再出手,偏偏萬惡的LUMINE百貨宣布九折日開跑,折扣優惠這根稻草搔得我全身發癢,結果顧不得今天沒有幫手,掰咖就自己扛著人肉包袱出門搶購。

雖然一點都不值得驕傲,不過我還是要強調,我事前有認真做過功課。畢竟買鞋必須試穿,但跛腳人連穿脫鞋都很不容易,如果背著煙斗仔,難度勢必又將增加,所以昨天晚上我就擬好了作戰策略。策略重點包括:(1)我要用背帶帶煙斗仔出門,以便上下電扶梯節省時間路程;(2)雖然到北千住不過一站距離,但既然是傷兵,還是偷個懶坐一下電車,反正九折省下的錢吃頓好料也不成問題;(3)到了百貨後,就借用百貨的娃娃車逛街,這樣大人輕鬆小孩開心,試穿也不成問題;(4)買完鞋後要活用Lumine北千住店的滿額免費宅配,那麼回程就不必煩惱大包小包一路狼狽。

幸運的是,從1~3都進行得十分順利,原本有點擔心娃娃車會被搶借一空,結果根本是我多慮。我就這麼開開心心地推著煙斗仔直奔鞋店,找著目標後,立刻舉手喚小姐取件試穿。

這靴子非常合我意,在網路上看時便很喜歡,現場摸了更是愛不釋手。它的材質很好,款式很好,顏色很好,高度也好,價格雖然不太親切,但反正我抱著「豁出去」的心情而來。以前我也買過不少便宜的靴子,但通常一個冬天過完也就掛了,所以一雙好靴如果耐穿,這個價格就不能說不值得。

只是,就在我不斷以上述內容合理化購物決策時,發生了一個我唯一沒有預想到的問題──

靴子的拉鍊才拉到小腿的一半,就・卡・住・了。

望著前進不得的拉鍊,正在口沫橫飛強化我購買意願的小姐表情有點尷尬,不過她反應很快地發揮服務業精神,一手接過拉鍊,一手壓住我的小腿,「讓我來試試看」。只是,如果換人試試就會有用,仙杜瑞拉的姐姐老早就當上王妃了,所以不一會兒,只見小姐氣喘吁吁的改問,「要不要試試看大半號?」我毫不猶豫地點點頭,可惜事實證明,這半號差在腳板長度,與筒圍無關,而且按照它卡腿程度看來,我想現在就算換到了28號,我還是擠不進去。

捧著錢來卻沒得花,悲憤之餘,只好改買蛋糕回家。現在一邊嚼著南瓜蒙布朗,一邊回想試穿情景,我只能說:連掩飾的機會都不給我,這真的是一個對象腿人很不親切的國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