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11

感恩節

謝謝琳達姐但拿來送嬰兒真的好嗎之禁忌的成人玩具

九月三日星期六是我人生中的感恩日,這天發生的幾件事情,值得我雙手交握、眼放星光,然後大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回味再三。

第一是晨會肥魚姐。

和肥魚姐碰面沒甚麼稀奇,但稀奇的是向來夜夜笙歌的肥魚姐,竟然為了會我一面,特地放棄與愛人纏綿的寶貴時間南返。而且肥魚姐還十分體貼吾奶,為免我談到一半乳房自爆,不惜有違本性在清晨七點起床,並於七點半準時至公園旁與我早餐,這叫我想不感激涕零也難。

肥魚姐在我人生中的重要性已經提過N次,此處不再贅述,這日她與煙斗仔雖然才是初見,不過射手座的本性似乎已讓他們一見如故。席間,肥魚姐除了再次強調「她跟她爸真的好像」*之外,也不斷向我保證煙斗仔將來長大一定外表熱情內心冷靜,交遊廣闊但不濫交,「跟我(=肥魚姐)一樣」。我雖然沒有肥魚姐那麼強大的自信,不過如果煙斗仔真的能有幾分神似肥魚姐(最好是理財本領),我也樂見其成。

這日的相聚時光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但是我真的無比開心。謝謝肥魚姐願意抽空來會,在此衷心祝福肥魚姐盡快打消potential list這種對三十歲女人而言不切實際的妄想,同時早日捎來可讓涂胖破財的好訊。

第二是午會408妖婦團。

408團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群夥伴,多虧有他們的存在,我才有了一段非常快樂所以就讀了三年了的碩士班生活。直至今日,他們在我心裡也依然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我甚至可以明言,多年來我之所以沒有放棄日記書寫,就是希望當這些朋友偶爾想起我時,永遠都知道哪裡可以找得到我*。

只不過,由於妖婦們的主要據點是台北,要約在其他地方碰面委實不容易。也正因為不容易,所以我壓根沒想到在我生產後,妖婦們不但集體來探,還會來第二次(來賓請給鵝母和乳至深掌聲鼓勵)。當我週六下午在吾鄉看見妖婦們華麗不改其志的身影時,我忍不住在心底高歌了三次「情與義,值千金」,並且慶幸還好我畫了眼線才出門

和妖婦團的聚會關鍵字向來非常簡單,總之就是「濃妝」與「道人長短」。這天被批判的對象包括彼岸十億市場、斤斤計較的準公婆、到底是有甚麼條件可以四處搞曖昧的爛貨男等等。除此之外,我們也分享了王心地的求孕血淚談和馬後炮面相學、鵝母妹的祝你幸福傳說,以及乳至深的公務員賣命史,閒暇之餘,還順手拿了琳達姐送給煙斗仔的果菜籃玩玩成人自拍。

妖婦們一直強調今天的重點是要來會煙斗仔,搞得我事前非常緊張,深怕這陣子很認生的煙斗到時嬰啼不賞臉。結果煙斗仔遇見妖婦不僅沒臭臉,還全程手舞足蹈興奮無比,證明了龍生龍、鳳生鳳,雷秋的女兒果然妖氣也很重。

揮別妖婦團後,胖爸胖媽直讚,「你這些朋友真是很夠意思。」我也這麼覺得。

第三是總是給我十足後援,而且從不吝於愛屋及烏的胖爸胖媽。

和肥魚飯吃到一半,老媽假裝路過餐廳,順手就把煙斗仔抓去散步,讓肥魚和我可以聊得盡興。和408妖婦聚會時,胖爸胖母幫著訂餐廳、接送、買土產,讓眾妖和我可以痛快八卦...我們從來不是口頭上會說愛來說愛去的家庭,相反地家裡每個人都很嘴硬,但是爸媽從不短缺的溫柔,我知道。我希望將來我也能像他們一樣,是讓煙斗仔由衷感覺「遇見你們真好」*的父母。

我沒有很好的成就(更精確的說是我根本沒有任何成就),沒有很好的收入,沒有很好的頭銜或地位或影響力,但是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有我珍惜也珍惜我的家人,還有,我在生命裡的許多階段,都有幸認識了一群很好很好、一生不忘的朋友。

如果我可以對煙斗仔的將來有一點點期許,那這一定就是我盼望她也能入手的幸運*。


[1]事實上,肥魚姐正是看過煙斗仔照片後,對我說出「孩子果然不能偷生」的第一人
[2]只是當時我並沒有想到Facebook會問世,所以有點悲哀的是,現在只有王心地會來了
[3]在見識過王心地的養成計畫之後,我想煙斗仔應該已經在心底慶幸她媽是我了吧!
[4]當然還有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去念博士班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