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2, 2011

三千煩惱絲

誰無過去XDDD


嬰兒的頭髮是世界上最不可解的謎題之一。

有的寶寶一歲過了幾個月,頭頂上還是一片荒田,也有小孩一出生就讓人懷疑,他投胎前可能曾經偷喝落建。煙斗仔介於這兩者之間,不過因為她的髮型比較特殊,而且一特殊就特殊了七個月,所以雖然人還不滿一歲,頂上已經動過幾次刀剪。

第一次剪頭髮是在4M末尾。當時動刀的理由除與髮長有關,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們手賤,每天幫她綁著兩個沖天炮以為可愛,沒想到害她成了中分,而一個又翹又長的中分頭,遠遠看起來就像蝙蝠附首。我沒有勇氣讓她以此造型拜見親友,趕緊趁著返日前抓去大行修剪,可惜剪出來後的結果差強人意,是沒那麼亂了,不過離整齊還有一段距離。但這不能責備剪髮小姐,因為翹頭毛若要問責,我的基因難辭其咎。

後來過了一個半月,煙斗仔的頂上翹度微減,但賽亞人氣勢猶在,而且長度又增加了,不只美觀堪慮,還動輒熱出一頭一臉的汗。我本來想請託專業,可惜週邊找不著願為嬰兒揮刀的沙龍,後來煙斗媽看不下去,委婉地建議我備妥嬰兒用的理髮用具,她要抽空來幫忙。

有救星出馬,我樂得順水推舟,隔天馬上趁著和媽媽友外出時購下髮剪,順道帶上了即可拋式的集髮篷。哪理知道煙斗媽踏入家門後,我剪刀都還來不及遞上,就見她迅速架住了煙斗仔,並且拋出一個微笑,「來,動手吧!」讓原本以為只須負責固定猛獸的賤婢我本人無比錯愕,不得不硬著頭皮下手。

我剪髮的技術如何,煙斗最清楚了(血跡斑斑的歷史),但他畢竟是個男人,而且正巧沒那麼介意戴安全帽出門,可煙斗仔是個女娃欸,我再怎麼鐵石心腸也不忍心讓她從小就與美無緣。所以我真是一邊剪,一邊在心底淌血,同時暗自立誓,今後媽媽就算犧牲自己的離子燙,也要存錢帶你上美容院。

大錯鑄成一個半月後,煙斗仔的頭髮終於又長長了,我堅持不再自己動手,返「嘉」隔天就抱著猛獸直奔美容院。這回因為煙斗仔的頭髮已經全數下垂,髮質柔軟平順,再加上動刀的是專業人士,修剪後的結果比前幾次都整齊清爽。老闆娘甚至囑咐我們,可以開始幫她蓄髮以走女兒路線,賤婢我本人也總算可以從積累了一個半月的罪惡感中解脫。

經歷嬰兒三次落髮,我也學到了一堂新課:原來三千煩惱絲,是從零歲便開始萌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