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11

共乘新體驗

肉體派嬰兒的新把戲
6月6日對煙斗仔和我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們母女攜手完成了第一次的自行車共乘任務。

想要攜嬰共乘,首先得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將幼嬰置於後背。此處的難點有二:第一是嬰兒太小,無法配合行動。第二是旁無助手,媽媽又沒有大法師附身,頭和上身無法180度轉動,所以若想嘗試正抱以外的揹法,只能揮汗摸索。

一開始,我先參考了ERGO提供的三種後揹法解說,並且選擇其中看來比較可行的第二種方法付諸實行。也就是先按正抱法的方式固定腰帶,將嬰兒置入背帶後,再抓緊肩帶慢慢後移。

遺憾的是,按圖操課非但沒有讓我微笑如圖示,還差點害煙斗仔提前體驗低空彈跳的特技。所以後來我的做法是,先把揹帶平置床上,將煙斗仔對準放入,以半後仰的姿態靠近她,等迅速扣上腰帶之後穿過兩手肩帶,然後一手墊入煙斗仔屁股下,一手扶住她後背慢慢起身。等將她的重心正置揹帶中央之後,再對準穿衣鏡調整手腳位置,同時確認新姿無礙小姐心情,這才敢踏出家門。

至於騎車的過程倒沒有太多困難,只不過心情會比平時更緊張一些,還有上坡時也必須更奮發一點。除此之外,下車與找停車位時動作不能太激烈,否則一不小心,嬰兒就可能成為代罪後揹式安全氣囊。

其實攜嬰狂飆的媽媽在東京街頭並不罕見,但對甚麼都不會,唯一專長就是過度想像並且暗自恐慌的新手媽媽我本人來說,這別人眼中的一小步,我需要許多勇氣、決心與體力才能跨越。不過現在既然跨出了第一步,日後也就不怕沒有續集可演。在重新收復南千住與北千住這兩塊採購領地之後,我想,也許再過不久,我就可以騎車載著小伙伴一起去冒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