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11

生孩子就是不斷的開箱之長輩慈悲餐搖椅


圖片來源:AMAZON

長輩的慈悲是我開箱時最期待遇上的一件事,因為這能讓我們開箱開得毫無後顧之憂,既能充分體驗玩賞樂趣,又不必在信用卡扣款日來臨時心頭一痛。煙斗仔的餐搖椅就屬此類奇異恩典之流。

懷胎十月(好吧其實只有九個月又三天),餐搖椅一直都沒出現在我的購物清單裡,理由是我壓根忘記了離乳食的存在,當然也沒想過嬰兒會有坐上餐桌的需求。所以一直等到今年二月煙斗捎訊報告,阿姨訂了一張多功能嬰兒餐搖椅直送吾厝,我才意識到世上還有這款商品的存在。

阿姨送給煙斗仔的恩典牌餐搖椅是Aprica的パノラマスタイル400,它的高度與傾斜角度可多段調整,加上附有車輪與滑動桿,故能同時兼做搖籃與睡床之用。這聽來威猛的功能說明讓我期待很久,五月返日時終於正式與它相對。

第一次見到餐搖椅,它的造型十分令我驚艷,厚厚的軟墊看來舒服不說,墊上還繡了精細的葉紋,周圍則飾以波浪花折,米白與淺綠的配色清爽恰適初夏。讚嘆之餘,我也不免羨意暗生,畢竟老娘吃飯的時候都只能配硬板凳,哪像小傢伙一歲不滿就有大位伺候?而要不是把椅子坐垮到時會很難交代,我還真想上去體驗一下為王之感。

而在啟用一個月後,我深深覺得,餐搖椅雖然功能多多,但前提是得從小娃呱呱墜地後開始啟用,否則要一隻猛獸平躺安臥,形同癡人說夢。正因如此,對返日時已過5M的煙斗仔來說,餐搖椅的搖籃基本上就只可遐想不可近玩。

至於作為睡床,唔,我只試用一次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裡由是空間比較窄小的餐搖椅雖然的確比嬰兒床更能防止猛獸夢中翻滾,但它畢竟不是以臥眠為目的,所以只要煙斗仔稍微一扭,吱吱呀呀的響聲就會驚醒侍寢的賤婢(=我)。還有,讓嬰兒綁著安全帶睡覺怎麼想都很不人道,於是猛獸還是取回了她的自由。

儘管搖籃與臥床功能雙雙冰封,但在餐椅功能上,パノラマスタイル400倒稱得上盡忠職守。雖然到目前為止,對煙斗仔而言,餐椅可能只意味著「看別人用『餐』的『椅』子」,折磨程度不下於犯人的電椅,不過隨著離乳食正式起跑,她對餐椅的定義應該也會跟著慢慢進化。

嬰兒餐椅的必要性見仁見智,我個人的感想則是──

如果要自己付帳,那麼謝謝再連絡。但如果是長輩的恩典,來吧!來吧!不管幾架都照單全收*。

[1]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家會有3盒離乳食餐具的原因吧XDDD
[2]パノラマスタイル400專業開箱文可參考這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