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1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買物清單

果然有像(廢話XDDD)的超音波照

第一次大肚沒有經驗,購物全憑直覺、書籍指南與他人建言,如今回首才赫然發現,這三項參考來源的價值實在高度堪疑。理由是孕時內分泌失衡,直覺早已跟著斜傾,而書籍指南的背後,藏的是婦嬰用品大廠的商商勾結。至於他人的建議雖有善意本源,但種不同,肚況有別,貿然推人及己,下場就是對著一堆派不上用場,傷了本還要回家佔位的物件悔恨連天。

我心目中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買物清單如下:

(一) 托腹帶(

這是我懷孕後買下的第一項孕婦商品,當時還接受煙斗媽鼓吹連敗兩條,怕的就是不能常常換洗會有礙個人衛生。不過事後證明這想法多慮,因為炎天怕熱加上肚圍有限,托腹帶登場次數根本少得可憐,其中一條的使用回數一隻手掌可以數完,另外一條連封盒都沒拆。現在肚子沒了,這兩條托腹帶看來只能改當環保西瓜提袋。

(二) 撐腰內褲

煙斗媽擔心我到懷孕後期會有腰酸背痛的問題,又怕冬日寒冷傷及身體,返台前特地買了支撐腰脊的內褲供我攜回南國。遺憾的是南國畢竟是南國,雖然今年的確寒流挺多,但天氣還沒來得及冷,我已經搶先卸貨。現在對著這條好高腰好堅挺而且吊牌猶在的愛心內褲,我不知道是該將它束之高閣等待下回替煙斗仔添手足,還是乾脆肢解了拿來當肚兜包裹煙斗仔?

(三) 產褥內褲(

此物堪稱是我去年最大的購物敗筆,因為我壓根忘記台灣有「免洗褲」這種價廉物美的好東西,只要買幾包帶入醫院,省事方便,大家愉快,白癡(對!我是!)才會買用了還得洗的產褥內褲折磨(生完根本不能蹲下洗衣的)自己。而既然我沒有這麼勤快,又沒有勇氣挑戰傷口的癒合力,這兩條無印良品的產褥內褲想當然耳新品未拆。我看在台灣它大概沒有銷路可期,還是乖乖帶回日本另謀出路。

(四) 坐月子的方法

老媽六月到東京時攜來幾本參考書,臨走前她很乾脆地將此書留置我庫,翻閱之後終於明白原因何在──這書裡頭竟然有一半內容在鼓吹某月子餐。如果發狠撕掉名人證言和商品介紹,書本厚度可能剩不到一半,如此還能成書入店,真教人很難不對作者升起深深的欽敬之情。

(五) 美樂手動吸乳器()、貝親電動吸乳器()

前者的原因要歸咎我奶太少、手無力,壓了半天搞得乳頭都快斷裂,依然榨不出汁液幾滴,只能搖搖手承認無緣。至於後者,唔,它讓我體會到甚麼叫作「雷聲大、雨點小」,同時也讓我強烈懷疑自己的胸部是不是畸形,不然怎麼與喇叭罩貼合會如此不易?而在砸了許多冤枉金之後,我目前已經轉投貝瑞克*的懷抱;韓國人的手腳也許不怎麼乾淨,但是要論擠乳能力,嗯,叫他們第一名!

(六) 渣哥致贈高級奶瓶(圖片請洽渣哥)

高級奶瓶源自渣哥的好意,此物號稱口感極似乳頭,可讓煙斗仔每口都體驗到母吸快感。效果如何我不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奶瓶因為材質問題,瓶餵加熱時控溫困難,下場常常是煙斗仔在那端鬼哭神號,我在這端焦頭爛額。使用一週後,此物已遭收櫃封存,還被老母貼上「雞婆」標籤,若想重見天日,大概得等煙斗仔的肚皮不再直通淚腺的那天到來*。

(七)乾洗髮(

購入乾洗髮是因為我原本有心挑戰一個月不洗頭的任務,不過事實證明,對過去從來是天天洗髮的本人而言,兩週頭不入水已是忍耐極限。畢竟累積了十多天的頭皮汙垢不只氣味驚人,搔癢功力也不容小覷,而這乾洗髮雖能治標,但對修本沒有幫助。再加上我適應不了它的人工香氣,勉強用了一些撐過頭兩週,開始洗頭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回家後發現不只一罐餘量多,還有一罐根本沒拆過。這豐富的庫存也顯示,乾洗髮就和上述六品一樣,都屬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好兄弟。

(八)Summer Infant Swaddleme 嬰兒懶人包巾(

因為我手殘技巧爛,單憑毛巾老是固定不住煙斗仔,走投無路之餘上網搜尋輔助物,就找著了這款號稱白癡也能輕鬆搞定的「懶人包巾」。遺憾的是,「懶人包巾」雖然真的很適合懶母使用,卻並不保證每個嬰兒用了都會像圖示一樣笑開懷,至少對天性熱愛自由的射手寶寶煙斗仔來說,懶人包巾就只給了她一個抓狂的理由。屢試屢敗之後,懶人包巾已經回復它當初寄來時的模樣,派上用場的次數依然掛零,當然也就順理成章成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夥伴。

看著這落落長的買物清單,我只能說,「大肚婆(和他們親友)的錢,真是好賺!」

[1]我買了第八代,不過根據月子中心的護士開示,第七代比較好用。
[2]高級奶瓶確定將由龐小弟回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