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10

產婦初體驗

第二隻青蛙就沒那麼完整了,還被開腸破肚

我在坐月子中心的禁閉生活進入倒數,除了和寶寳的相處之外,這段月子生活還帶給我許多前所未有的新體驗,其中又以下列數點最值一錄:

第一, 靈芝草人變形記。

因為日也補、夜也補,一天六餐附帶兩罐湯飲,中心裡還有四罐藥茶隨便裝,而不論哪樣都是中醫部和營養部攜手打造的成果,不論哪一品都嗅得到中藥特有的馨香。鎮日與之相伴的下場,就是我全身毛細孔都散發出濃濃藥氣,有沒有薰到別人或寶寳我不清楚,倒是我自己一聞就想大喊「唉啞牙」*。

第二, 乳牛兼酪農Cosplay。

因為兩奶日也脹、夜也脹,明明擠出來就沒多少量,卻可以每三個小時便痛得你不得不驚醒下床,然後認命地一手持瓶蓋、一手呈C狀,同時還要活用手腕固定電動擠乳器,邊打哈欠邊集乳儲糧。別人是校長兼撞鐘,產婦是乳牛兼酪農,而且三個小時就要作業一次,勤快程度遠勝Farm Story裡那群收成還要等過幾天的母牛。

第三, 化身餐桌上的神農。

因為坐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豐富程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不但水果鮮甜多汁,菜色變化也相當可觀,更重要的是還會出現我壓根沒預料到的食材,讓每天開盅掀蓋都成了一種期待。在這裡一個月,我不但鼓起勇氣吞下以前絕口不碰的雞睪丸和羊肉*,還嚐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隻鳖與青蛙,唇舌版圖可謂大幅擴張。

挑食狂之所以轉型變神農,月子中心的高超廚藝固為其一,但另一個更重要的關鍵,是為女求奶心切。

出關在即,我想將來我應該會懷念這段每天光忙著吃與供人吃的時光,還有那隻翻著白肚皮悠遊清湯的肥青蛙。

[1]這應該是靈芝草人的台詞吧?還是我搞錯記成嗶啵?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