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10

產檢報告

星期二是在日本最後一次產檢。

這天的重點除了確認腹中友和我的健康狀態之外,還包括了領取「紹介状」(介紹書)準備返台。

扣除每回必備的基本流程,這回多出一道測量胎兒心音的手續。當護士將測量器貼上肚皮轉開喇叭時,煙斗仔咚咚咚咚如太鼓般的心跳聲立刻響徹全室,聽得醫生護士都忍不住要掩嘴輕笑,「哇塞,他真是元氣滿點」。

至於性別謎團,雖然煙斗仔依然維持不開腳的狀態,不過因為一直都沒有發現圓形物體的存在,醫生研判煙斗仔大有可能是女娃娃。這麼一聽讓我直忍不住想為煙斗仔按個讚,想不到他年紀小歸小,已經深深體悟好女孩不可隨便開腳的道理。

而他老母我本人的健康狀態則尚稱平穩,唯一比較尷尬的是,上週連續兩攤外食和這天中午貪嘴吃了牛排的結果,全都忠誠地反映在體重計上。持平好一陣子的數字開始呈現飛躍之姿,讓我對著螢幕瞠目結舌,久久說不出話來。

還有大概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報到,醫生大放送地列印出一堆超音波照片供我留念。一句「你看這是大腿,他有好好長肉」讓我鬆了口氣,也算不枉我這週被腹中友1500多公克的體重傾軋折磨之苦。

基本檢查完畢,最後就是「紹介状」的書寫手續。「紹介状」的源起和在日就醫轉院手續繁雜有關,比較大型的醫院如果沒有「紹介状」引路,有時還未必會同意患者就醫。而儘管「紹介状」回台後能否派上用場有待商榷,不過醫生還是非常仔細地確認我將就診的醫院名稱,並且附上半年多來的病歷整理,同時還不忘詢問如果日文項目不通誰可協助翻譯*。此外,雖說我還在登機許可週數範圍,但醫生還是沒有忘記核對航程所需時間,細心程度讓我感佩不已,差點沒激動得淚灑診間。

踏出診療間時,醫生微笑著送上一句「頑張ってください」,為我這八個多月來的通院生涯畫下句點*。順利的話,明年三月再登場時,應該就多了煙斗仔在身邊

[1]當然是我自己啊不然還有誰!
[2]其實這醫院還備有讓我非常好奇的精油香氛產房,不過體驗價是53萬日幣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