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10

產檢報告

星期四是N+1次的產檢日。

對我來說,本日產檢重點依然只有兩個,第一是煙斗仔遲不公開的胯下之謎,第二是他老母始終不受控制的體重數字。

九點不到,煙斗和我已經穿過雨幕抵達醫院,雖然天氣委實不佳,不過產科裡等候的人潮倒是絲毫不受影響。入室後先和醫生面談確認最近的身體狀況,接下來就照例進入超音波親子面會時間。

今天大概是因為產檢時間較早,腹中友似乎還沒清醒,螢幕上映出的是非常安份的側臥之姿。趁著醫生逐一檢查胎兒器官與胎盤位置,我順道請示了煙斗仔的頭腳所在。目前得知他頭靠腹部右側,腹部左方則是腳部蜷曲之處,左腹胎動之所以會比較激烈,大概和煙斗仔老是在伸膝踢腿有關。

不過這小傢伙踢我時雖然踢得毫不客氣,要他開腳動作卻又變得非常含蓄。所以已經保了七個半月的性別祕密,目前依然只有老天和他自己知道答案。醫生轉了半天還叫我用心喊話都不見成效,緊閉的雙腿就是不肯張開分毫。幸好我也被磨精了,反正嬰兒服一律黃白搞定,男女兒名也有草稿於心,什麼時候真相大白都沒關係。

至於週日聚餐時一度因為我腹圍不夠大而讓紀桑擔憂的胎兒發育,我在此要引述醫生的話證明,我絕對沒有因為體重控制的難題而虧待他。煙斗仔目前的粗估體重依然約略大於平均值,本週也照樣被醫生預言「大概會大隻生下」,讓他老母我都忍不住要開始擔心個人陰道的安危。

只是胎兒再怎麼壯碩,算起來也不過才比上回多了500g,這意味著另外800g全都散居我身。而就算我昧著良心謊稱大概有200g落在羊水與乳房,也仍然有神秘的600g不知躲入身體的哪些地方。

儘管這天醫生護士都沒對體重多作刁難,不過他們還是毫不客氣地在螢幕上亮出體重曲線圖,讓我看見那條如果出現在股市,投資人恐怕都要樂得心臟病發的猩紅斜長直線,嚇得我不斷在心底暗誓,從今以後絕對不再偷吃零食*。

孕程邁入中期尾聲,接下來要注意的是子宮收縮情形和避免早產。距離和煙斗仔碰面,還有14週。

[1]但是當然幾個小時後就破功了啊!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