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10

「詰め放題」初體驗

日本超市中有一項我一直很想體驗卻苦無實踐機會的項目,那就是「詰め放題」(一袋隨你裝)。說也奇怪,這動輒就在電視與漫畫中現身的主婦特典,不知為何總與我家附近的超市無緣,於是多年來我雖然躍躍欲試,卻始終沒有一展身手的機會。

好不容易這陣子遇上京成超市成立50週年,超市裡除了問答有賞、積點兌盤、購物應募商品券等等好康,終於也推出了我渴想已久的「300円詰め放題」。然而「放題」雖然重要,但「詰め」的對象更是關鍵,什麼馬鈴薯秋刀魚這類商品對我而言不具魅力,畢竟二口之家耗材有限,生鮮就算扛了一袋回家也只會自找麻煩而已。所以自從「詰め放題」登場的那天起,我就開始默默期待水果、零食或冰淇淋有機會成為「詰め」對象的範圍。

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路經超市,一陣清脆的搖鈴吸引了我的注意,加快腳步直奔入口前方,果然見著人群重重包圍「隨你裝花車」。湊上前一看,是零食薯片,而且我熱愛的CALBEE甜心薯片也在填裝對象行列,二話不說伸手扯下塑袋一枚,匆匆加入了搶購行列。

只是不裝則已,一裝我才發現,「詰め放題」原來如此考驗消費者的智力、反應力與體力。首先你必須要很清楚個人偏好或檯面上的明星商品何在,同時盡快在腦中換算填裝商品的價格與回本數量,然後開始眼明手快地從一堆魚目裡頭摸出珠來。接著還得極有技巧地填裝入袋,填充時必須盡可能壓縮縫隙至最小,不定時伴以推擠、扭轉的動作,以便在不毀壞商品的前提下追求袋內容量的最大值。

而在花車邊和一堆怪手較勁五分鐘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已屆極限,最後戰果是離場時袋中的13包薯片,所需價格應為實購價的1.5~2倍,這當然不算大勝,但起碼還有幾分贏面。只是當我正為了自己的初征戰果暗暗欣喜時,旁邊走來了一個滿面春風的阿伯,他手裡拿著和我一色一樣的透明塑袋,但裡頭絲毫縫隙也無,滿到一觸即發的薯片包讓我看傻了眼。一抬頭,正好聽見他喃喃自語「300円で20パック以上。これめっちゃお得や。」(300圓買了20多包超划算!),讓我登時明白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超市裡頭果然臥虎藏龍。

回家滿心歡喜地攤開初征戰果,正想拿包薯片自我獎勵,猛然想起星期四還有產檢體重難關待過,伸出的手於是不知不覺又縮了下去。超市裡的「詰め」祕技我是還沒學會,不過把熱量與肥肉「詰め」到身體裡的天賦,哎,還真是想甩都甩不掉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