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10

三食聚

飽到想吐!!!
上週是我外食頻率極高的一段期間,接連幾場聚會雖然對象、目的各有所別,但有食添色這點倒是有志一同。

第一攤是和「両親学級教室」認識的準媽媽友們碰面。在頂著烈日一起上過四堂課後,我們幾個年齡相近、居住地點不遠、產期又都集中在今年秋冬的級友革命情感漸增,於是教室解散後仍保持定期聚會的習慣。聚會內容多是孕期心得分享與嬰幼產品交流,話題乍看瑣碎尋常,但對多半時候都是一個人頂著大肚的孕婦而言卻有極大的心理支撐作用。除此之外,平時礙於規章指南強忍按捺的禁忌,聚會時會有三個夥伴陪你一起違規,單是這點就夠讓人打從心底安慰。這次的聚會我們一起犯下了饕餮罪,午餐先食過醬汁滿溢的お好み焼き,飯後還一起殺入31大啃冰淇淋,四個大肚婆一字排開橫行無阻的姿態,還嚇得沿途少女頻頻轉頭打量。

第二攤是和久違的T學姊新宿相聚。T學姐是煙斗研究所同學W桑的太太,剛來日時也和我一樣先到慶應待過一年。學姐當時熱心地提供過我許多修課意見,我們後來也有幸受邀參與學姐和W桑的結婚派對。兩年前因為W桑外派赴美,不知不覺就斷了聯繫,前陣子突然在Facebook上收到學姐來信,驚喜之餘速速敲定這攤午茶聚會。

幾年不見,學姊已經升格當媽,不過高瘦身材沒變,熱心也一如從前。看著她一邊照顧小朋友午飯,一邊努力回想自己的懷孕經驗,還不忘帶來胎教CD和影片送我當禮物,讓兩手空空只頂了個肚子就來赴約的我無比慚愧。學姐的小朋友Naoちゃん剛滿兩歲,短頭髮的俏皮模樣一度讓我誤以為他是一個纖細秀氣的小男生,直到人家拿出Kitty玩具才證明我有眼無珠。

而這場聚會最讓我驚訝的一點莫過於,會後學姊不顧手上大包小包,毫不猶豫地就把Naoちゃん往身上一扛,完全不需背帶輔助固定。我傻眼之餘忍不住驚呼「學姊,你好厲害!」學姊淡淡一笑,「以後你也會啦!」讓我決心回家後就開始拿枕頭練習背負運動。

第三攤聚會則是和到東京開會的喬敬碰面。雖然喬敬和煙斗前兩天天天都在同個會議現場舉杯同歡,不過這倒是喬敬和我睽違一年後再度聚首,由於飯後他還得赴成田趕機,所以我們就近找了0101樓上的壽司店用餐。

儘管不久前我還口口聲聲宣稱生冷魚食光看就讓我倒胃,但隨孕程進入中段後半,初期的口味偏好已經漸漸回復常態,一份六十周年紀念套餐我嗑得乾乾淨淨,魚蝦蟹貝來者不拒,完全忘記兩個小時前才剛對著體重計發誓要控制口腹之慾。當爸已經超過十年的喬敬也沒忘記掏出自己的育兒經驗,一席關於擠乳器和儲乳的分析適時化解煙斗和我心中的疑惑,親子分房的經驗也讓我們獲益良多。

三場聚會下來,飽了肚子也解了疑惑,身體和心裡都滿滿的,看來孕婦還是需要偶一為之的放縱*。

[1]但是星期天游泳完踏上體重計後我就後悔了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