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10

胎動的真相


吾愛偷呆パワー丼,我今天點S了!我有在努力!

前陣子積極打聽「胎動」體驗的下場,就是不論母親學級教室或孕婦瑜珈的同儕都知道,胖桑這傢伙對胎動有異常的好奇,於是現在每回和準媽媽友碰面,席間都會有人微笑問我,「胎動を感じ始めだの?」

頭搖了好幾回,如今終於有機會化橫為縱,理由是腹中夥伴上週四起開始奮勇出擊,以實際行動為他老母解開滿心疑惑。

第一回的胎動體驗於上週四晚間登場。當時晚歸的煙斗正在吃飯,我則在餐桌這頭嘮叨一日生活。話正說著說著,突然覺得腹部左側下方有些異樣,肚子裡頭好像輕輕竄起了幾個氣泡,同時發出非常細微的「剝、剝」聲響。那感覺像是腸子蠕動,但聲勢比較微弱,而且轉瞬即逝,節拍也不太規則。「胎動?」我對煙斗拋出如是疑問,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煙斗回了我一個非常錯愕的表情,再加上肚子裡沒有下文出現,經驗值零的大肚婆只好繼續持疑。

週五準媽媽聚會時,人人都跟我拍胸保證,說這就是初期胎動之兆,但因整個週末間都沒有類似體驗再現,所以我忍不住開始覺得,週四晚間的插曲可能只是多心的幻象。直到週日深夜續集開播,心底的篤定才多了一些。

週日深夜準備入睡,腹部正下方傳來異動。這回不再是氣泡浮升的感覺,而比較像有個小拳頭從裡往外叩門,強度略大於週四晚間,頻率也更密集了些。我一邊嘖嘖稱奇,一邊想起育兒指南交代,感覺胎動時不妨輕拍相同部位讓胎兒感覺母親的存在。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依循書中指示照辦,而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煙斗仔真的跟我玩了起來,總之我回擊完不久後,同一處果然出現反應。試了好幾回順帶變換部位皆是如此,讓我越敲越忍不住覺得,「所以我們現在是隔著肚皮打地鼠就對了?」

週一起床,我興奮地向煙斗報告昨日體驗,遺憾的是大概前晚玩得太累,週一整天都不見煙斗仔叩門,躍躍欲試的熊貓兄只能抱憾入睡。經過一天的養生休息之後,今天下午胎動再現,當時我正坐在研究室裡捧書苦讀,讀著讀著腹部右下方出現不規則的輕撞感,接著就照例進入親子打地鼠時間。一邊敲擊腹部,我一邊忍不住偷偷慶幸,還好研究室有牆隔出讀書小間,不然讓來往的學生看到我敲腹念書的蠢樣,人家還以為偷呆有狸貓作怪。

晚上回家做完瑜珈,躺在地上抬腳休息,此時煙斗仔再度叩門。

面對這逐漸增加的強度與頻率,我想我現在終於可以用力地點頭,「胎動がやっと来た」!

[1]雖然跟本文沒有關係,但是今天是吾友金光鵝三十歲生日!祝鵝母三十歲生日快樂!賀文請見[],年齡請加四,伴侶姓名請自行替換!
[2]8/4最新近況:皇天不負苦心人,昨晚煙斗也體驗到胎動了X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