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10

七三一計畫

7月31日雖然才剛剛開始,不過已經可以預見這會是忙碌的一天。

理由一是今天上午本人要赴醫院定期產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煙斗仔的性別將於本日揭曉(當然若是他堅持不肯打開大腿又另當別論)。煙斗和我雖然都抱持是男是女無妨,只要身心健康就好的想法,不過為了趕在回台以前完成命名和部分嬰兒用品添購大業,及時解開性別之謎仍有必要。

除此之外,今天也將是我重新站上體重計面對現實的日子。自從兩周前耳聞同一產科的媽媽友因為一個月胖了三公斤慘遭醫生痛斥後,不知不覺已經偷偷回復孕前體重的我就暗剉於心。雖然臺灣親友人人滿嘴「孕婦就是要給它胖」的論調,但是我還是要請大家不要忘記,老娘現在流落番邦,四周都是纖纖孕婦,一個月體重突破一公斤都可以讓醫生抓狂。然而自己在家猛剉也無用,預知體重戰爭如何,且待兩個小時後分解*。

理由二和下町盛事有關。

是的,今天是一年一度隅田川花火大會登場的日子,既然過去幾年(200720082009)我們都沒有錯過追逐花火影蹤,今年當然也不能輕縱。去年遷居以後,我們放棄了出外奔走的欣賞模式,改在家中一邊吃喝一邊翹二郎腿品評花火。今年同樣邀來煙斗媽和煙斗阿姨,人數雖然稍遜,不過家宴意識不減,為免令客人掃興,產檢後我們就要進入掃除和採購模式,希望這揮汗準備可以讓今晚的煙火大宴賓主盡歡。

理由三則是家內大事。

今天是我姪子龎小弟的生日。這傢伙問世以後,我總是半年才和他碰面一回,每回相見都震驚於他的發育速度。不過幸好他的身材雖然已經長到上公園玩耍會被小學一年級學生當成他校間諜的尺寸,心智倒仍忠於實際年齡,於是隔著電腦聽他用「臭奶呆」的口吻說蠢話,便成為我極大的娛樂來源。兩個星期前,龎小弟打來一通電話,掛斷前他說,「嘟嘟,你要保護自己喔!你肚子裡面有小堡包。」聲音還是很嫩,發音依然爛,我聞言後想要大笑,卻發現眼角偷偷滲出兩滴淚水。

除了出生那天,龎小弟每年的生日都與我無緣。儘管從沒吃過他的生日蛋糕,我還是要祝福這小傢伙身體健康,生日快樂,希望他將來可以成為有趣的人,也永不失去「家族思い」(重視家人)的溫柔。

[1]產檢後得到的答案是:性別不詳!體重拉警報!一個月胖3.5公斤逼得我不得不向護士懺悔並誓言下周開始一定會去游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