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2010

哀諷的前奏


iPhone 4がないから、何も変えていけない。圖片出處:Apple

自從蘋果公司數月前公布即將推出iPhone 4G的消息之後,在iPhone最夯的那陣子也沒動過心的煙斗便高調宣稱,今年七月au契約期滿後,他就要為了iPhone 4跳槽Softbank。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折蓋式的手機,iPhone除了可以上網用Skype通話之外,也並無其他讓我動心的機能。不過因為煙斗兄是我最重要的「話友」兼「メール友」,基於經濟效益的考量,這時只能發揮嫁熊貓隨熊貓的精神,一起加入移籍行列。

iPhone 4發售前,電視上照例出現大排長龍的預約隊伍,我隨口問了一句「我們不預約沒問題嗎?」換得煙斗「怎麼可能缺貨?」的保證。後來在Twitter上發現煙斗弟也加入預約行列之後,我再次向煙斗確認預約的必要性,得到的答案依然是自信滿滿的「安啦!」無良夫妻甚至還在背地裡偷偷嘲笑煙斗弟一定是阿佐ヶ谷的手機店店小機少,難怪預約後還得等上2個星期,同時不忘暗中慶幸,上野和阿機八的Yodoba永遠是我們忠誠的好鄰居。

等著等著,終於等到了煙斗的兩年約到期。熊貓先是好整以暇地花了幾天確認變更後的加入方案,又看看日曆挑上兩人都有充足時間的連休假作為換機日,然後才在昨晚繞到Yodobashi Camera確認手續必須文件。

只是不入店還好,一入店赫然發現,儘管店中隨時都備有數台iPhone 4供人把玩,但想攜機而返,等候期至少一至兩個月起跳。昨晚煙斗臉色蒼白地帶回這個消息,我們面面相覷不斷以「ショックだ!ショック!」相擊。翻開報紙看見大大的「美國消費者協會將iPhone 4列為不推薦商品」標題,心底更有種哀傷又諷刺的感覺升起。

未免秋日返台時上演「等無機」的慘劇,今天下午離校時,我匆匆繞至上野完成預約手續。只是看著手中那鮮紅又遙遠的三位候機數字,以及星號後那句「預約也不保證一定有貨」的註解,我霎時失去了開口確認預期時間的勇氣。於是iPhone還沒入手,哀諷已經搶先一步進駐心底。

「一ヶ月で取れますように。」這就是沒有iPhone,只有哀諷的煙斗和我發自內心的呼喊。
Post a Comment